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記趣】公民訓練回憶錄
2011/01/08 01:08:48瀏覽918|回應3|推薦14

民國99年10月27日星期三,高三公民訓練,地點:新竹六福村。

出發前天空就已經開始飄雨,但這不影響大家難得出遊的興奮心情,同學們還是有說有笑的,在遊覽車上盡情的高歌,而我是個音癡,聽著同學們的歌聲,獨自望向窗外,看著雨滴滴答答的落下,心情很平靜。

本來想穿一件背心加一件長袖,再搭件外套就好,誰知道當天醒來,家裡冷吱吱,更何況是室外?穿這樣出門大概會凍僵!所以最後把背心換成一件保暖的長袖,加外套總共三件衣服,在家感覺還ok,不過到了目的地還是有點兒冷。

我的鼻子很爛,有過敏,鼻水常常流不停,所以整天都戴著口罩,除非要吃東西,否則絕不拿下來,每一張照片的我都戴著口罩,包的緊緊的。哈哈,在公民訓練前,老師、教官們就先說了:「記得做好保暖工作,別感冒了,明天不准假。」

老師要我們團體行動,當然,我還是和雅稚、祈菈、小林、雅嘒他們一起。到了目的地,先請老師幫我們拍張合照,風有點大,頭髮都亂飄!

一開始我們就先往海盜船的方向去,本來要把老師一起抓過去玩的,但是老師半路就轉道了。

我是膽小鬼,太可怕的遊戲不敢玩,但我記得小時候也曾搭過海盜船,這個對我來說還ok!但是......在排隊的過程中,看著海盜船搖阿搖的,心想:「咦!之前玩的時候有搖那麼高嗎?」

搭上去之前,我們就說好要分兩邊,互相錄影,小林和雅嘒一起,我和雅稚、祈菈一起。

國文老師在公民訓練的前一天告訴過我們:玩海盜船要叫出來,這樣比較不會害怕,一直ㄍ一ㄥ住反而會越怕。開始了,搖阿搖,一開始還好,越搖越高,離心力越來越大,其實我不太敢看四周,總覺得快飛出去了!我們很小聲的亂叫亂笑,真的比較沒那麼可怕了,哈~

接著,我們馬上轉往下一站,大怒神,直上直下,好可怕,雅嘒和祈菈勇敢二人組,他們排隊準備出發,我們幾個只能在旁邊目送他們。

真的好高好高,又是直上直下,我的心臟大概負荷不了!他們下來之後去看了機器拍的照片,嗯,兩人都好鎮定。

其實之前有一項比賽,老師讓我們自由參加,我們也報名了,是拍影片的,當初他們就有人提議要在公民訓練那天拍,也就是說:我要在公民訓練當天揹著有點重量的角架行動,重點是,氣象預報都說會下雨,而且,如果有人又跟我借去用,我會瘋掉,可憐的角架已經有點損壞了,我可不希望它的病情再繼續惡化!所以最後決定不用角架,用手拿,反正拿穩就好了。

我很認真的穩住相機,還好,都沒什麼晃到。

阿~風呀!你把我的頭髮吹亂了。

拍完影片,我們走到附近的「大海怪」,搭上它,一直轉呀轉的,還好不會頭暈。我和小林坐在靠柵欄的位子,在遊戲機尚未啟動時,我們校刊社的老師,邱組長,正好帶著他的相機經過,於是就拍了一張,看來......我們要上校刊了。

我、雅稚、祈菈一起走,和小林、雅嘒他們分開了。我們決定去「蘇丹王大冒險」,進去之後是一條通道,一直往前走,想說是不是就這樣而已?是鬼屋的意思?原來這只是先培養氣氛,等等才要開始。

搭上車,出發!我們坐在第一排,一排有四個位子,而我們只有三個人,祈菈坐最右邊,雅稚坐中間,我坐左邊第二個,也就是說,我的左邊是一個空位,在冒險的過程中,晃來晃去的,我的身體一直往左邊的空位滑過去,感覺快溜出去了,也聽見坐在我們後面的人說屁股好痛,哈。

後來我們還玩了旋轉木馬、魔宮救美,話說,旋轉木馬有幾隻黑馬還挺高的,不太好爬上去,哈哈~魔宮救美要坐在位子上,盯著螢幕,位子會隨著螢幕的劇情而晃動,因為盯螢幕太久,有點暈......

我抽過三次血,前兩次頭都很暈,只有最後一次沒事。

在路上我們拍了幾張有點搞笑的相片,這張是雅稚騎烏龜,

ㄜ......祈菈,你的屁屁會不會痛阿?

雅稚,佩服你的勇氣!

雅稚大笨蛋,把身體吊在象鼻上,可惜沒拍到......

激怒大象神了,雅稚離開象鼻時撞到頭,痛了好久,跟大象神道個歉,希望牠的象牙沒事!也祝福雅稚早日康復......

我也來和牠拍一張。因為下雨,但我又懶得撐傘,所以乾脆把帽子戴起來,反正雨不大,

接著去搭蒸汽火車,讓腳休息一下。火車開的很慢,沿路會看見很多動物,車長會依序為我們介紹,有幾個小朋友嫌車開的太慢,吵著要跳車,當然,他們是開玩笑的。

孔雀。

稀有的白孔雀。

駱駝。

還有其他好多好多的動物。

搭完蒸汽火車,我們換搭猛獸園區的巴士,

別懷疑,這團黑黑的東西,就是我們寶貝的台灣黑熊,

還有猴子,牠的屁屁真的好紅阿!

猴子父母揹著孩子行走,

這個應該是他們遮風避雨的地方,

還有懶洋洋的老虎,在地上翻呀翻,

這隻老虎在玩球,挺可愛的,

除了老虎,也有慵懶的獅子先生。

差不多了,集合的時間就快到了,本來想去玩空中腳踏車,只好作罷,逛了一下附近的紀念品店就回集合地點吧!

告別六福村,其實還挺好玩的,除了天氣糟了點之外,一切順利!

公民訓練是規定一定要去的,不然,其實一開始有想省下那700元的念頭,還好,這些錢沒白花,替我們留下了一個難忘的回憶!

Bye By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713031&aid=4774074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民訓練
2011/01/10 00:39
哈哈!很詳實有趣的報導!花了不少心血汗時間吧?在六福村公民訓練了什麼?
吻仔魚(jane713031) 於 2011-01-10 21:14 回覆:

嗯,這篇弄了好久。

其實我們學校的公民訓練=畢業旅行,

我們學校沒有畢旅,只有公訓,大家都當它是畢旅,

高一時大家聽到這個消息,畢旅只有一天,所以還滿多學生抱怨的~

我們的公民訓練就是「玩」囉~

訓練了什麼嘛......團體行動!?玩遊戲的膽量!?哈哈~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NJOY THE LIFE
2011/01/09 22:01
I  WISH I COULD YOUNG LIKE YOU.  ENJOY THE LIFE.
吻仔魚(jane713031) 於 2011-01-10 21:23 回覆:

呵呵,謝謝VJ~

保持心靈年輕更重要喔~


雅稚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跟你合照
2011/01/09 12:25

跟你合照的那張照片可不可以拿下來= =

好噁心喔 我的眼睛好像用小畫家畫大一樣

特別噁= =

吻仔魚(jane713031) 於 2011-01-10 20:52 回覆:

XD 拿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