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自由時報採訪撰寫的第三篇「玉鐲生死戀」已刊登
2021/08/24 00:21:57瀏覽519|回應0|推薦0

替自由時報「神秘花園版」採訪的第三篇文章,

已於8月10日刊登見報了。

這篇是真人真事,請賞文,謝謝。

【神祕花園】〈私房古玩奇譚〉玉鐲生死戀

2021/08/10 05:30

攝影/顏艾玨

文‧攝影/顏艾玨

有年代傳承的玉器讓人寄情,但對玉而言,這些「曾經擁有」的人類藏家或許才是過客。下圖中這對清代玉鐲對於珍古得來說具有很特別的意義,「這對玉鐲給我特別的回憶與想念,我會永遠珍惜擁有它的每一刻美好,甚至要讓這對玉鐲陪我入土。」

他追憶二十五歲那年,喜歡上一位大他二歲的女生,單身的她雖沒有亮麗外型,但笑臉迎人特別吸引他,或許她也注意到了這股愛意,總之兩人愈走愈近。

她是個熱心助人、和善待友的女孩,也是個每年都泳渡日月潭的運動健將。曖昧關係持續一段時間後,她邀他參加姐姐的婚禮,要他當男儐相,順便介紹給全家族認識,而珍古得也鼓起勇氣邀她共進晚餐,預告約會當晚將給她驚喜(他準備了一對玉鐲準備表白),她靦腆地笑了,似乎知道他的意圖,答應他在完成為期兩天的溯溪活動之後,會提早回來與他共進晚餐。

約定的前一晚,珍古得挑燈夜戰準備大考,突然間他覺得不安,感覺背後微涼,似乎有人待著,當時他認為可能是太累,沒多想就去睡了。隔天一早電視新聞報導昨夜的溯溪意外,一名女子為了救同行落水的八名夥伴,獨自跳進深潭把人一一拉起,最後因體力不支不幸溺斃!當下他淚水潰堤,無法相信那是真實!

直到她火化前,悲痛欲絕的珍古得每天下班後都會去殯儀館拉出冰櫃看她,撫摸她因撞擊而扭曲變形的臉。火化前一晚,他夢見了她,穿著漂亮洋裝問他:「你喜歡我嗎?」夢境裡他用力地擁她入懷並大喊:「我真的好喜歡妳!」隔天參加她的告別式,瞻仰遺容時,看到她身上的洋裝竟和夢裡的一模一樣!崩潰大哭的他沒想到此生初次的心動竟如此刻骨銘心!

感情空白數年的他,直到三十三歲那年遇見如今的太太,他把這段往事告訴了她,她也明白他的心裡永遠有個位置留給這位犧牲自己換回八條人命的「菩薩」!珍古得把當時沒有送出的玉鐲送給了她,並向她求婚,她害羞地答應了!

當晚未婚妻睡在客廳沙發準備隔天跟他一起回她的故鄉提親,睡在房間的他竟又夢見了她,夢裡她開心地微笑,然後點點頭離開。驚醒的他跑去客廳找未婚妻說:「我做了個特別的夢,妳知道我夢到誰嗎?」未婚妻答:「是不是夢到當年那個女孩?」「妳怎麼知道?」「因為昨晚有個素未謀面的女生在夢境裡握著我的手,像是要把甚麼交託給我一樣,那感覺很真實,不像做夢,我直覺就是她!」

當下,一種特別的感覺穿過珍古得心中,原來那女孩靜靜地守在他身邊八年。「我知道她是真心愛我的!終於在看到我幸福之後,放心交託,然後離去。」珍古得現在仍時常想起她,甚至幻想自己的四歲女兒可能是她轉世過來的,無論如何,如今太太與女兒都是他這輩子最深愛的女人。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1668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