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就不能過正常的生活嗎?
2005/09/16 01:30:33瀏覽1445|回應2|推薦11


「妳閉上眼晴,先不要動。」他從客廳走進臥室,吩咐著她。她閉上眼晴,忍不住笑了起來。他拉著她,「不淮張開眼睛,跟著我走。」

那是他從監獄回家的第三天,他們一個晚上又吃又喝,談話談到大清早,一直睡到下午才起床。


「好,現在可以張開眼睛。」他把她帶到客廳,放開她的手,以慎重的語氣指示。她張開眼睛,看到的便是桌上一只LV包包,「嘩,你怎麼知道我喜歡這款,」她看著他,並且感激地抱住他,然後,轉身坐下來拿起包包,讚賞般地把玩。

「我怎麼會不知道,你是我老婆耶,」他也坐下來,點起一根煙,「昨天逛街時,看到妳的眼神我就知道了。」

「你瘋了,你什麼時候跑回去買?」她又驚又喜,又不放心,這使她的笑容看起來像必須忍著某種辛苦,「他到底算你多少錢?」


「你先不要管多少錢,那不重要,」他的手機響了,是留言,他專心在聽他的留言。她等著他,「我捨不得你花這麼多錢,」她的笑容逐漸不見了,表情有一點點憂愁。

「那不重要,你快樂就好。」他坐近她,拿起她的手,把它貼在自己的臉上,「你要我摘下天上的星星,我也會去摘,」他說。


「我不要你去摘天上的星星,」她把自己的頭靠在他身上,在沙發上躺了下來,「我只要你找個正常的工作,我們過得去就好。」


他彈掉煙灰,把煙拿給她抽,打了個哈欠,「小三等一下會過來。」她立刻坐直身子,「小三,他來幹嘛,」她完全忘了剛才的幸福,「你不是說你們已經拆夥了嗎?」


「回來以後總應該跟人家見個面,他要幫我接風洗塵嘛,」他站起來,打算不理她,他走到浴室去刮鬍子,她跟著走進浴室,在鏡子裡看他。

「答應我,你不要跟小三碰面,好嗎?」她的眼晴裡都是祈求,「你不要再走那條路,好不好。」

他仔細刮著鬍子,刮得乾乾淨淨,「見個面會怎麼樣,妳不要想那麼多,」他避開她的眼神,開始刷牙洗臉。她坐在蓋上的馬桶座上,把臉埋在雙手裡,一直沒出聲。


他擦乾了手,站到她面前,撫摸著她的頭髮,「不要想那麼多,好嗎?」他的聲音很溫柔,她抬起頭來,眼睛裡都是眼淚,「你不在的日子,我好痛苦,我真的好痛苦,你知不知道,我一個人帶著小安,有時候都不想活了。」

「我怎麼不知道,妳上次去探監時,我不是和妳抱頭痛哭嗎,妳忘了,嗯?」他蹲下來,把雙手放在她腿上,「妳是我最愛的人,妳不知道嗎?」他撫摸著她,「那一天,妳走的時候,我看著妳的背影,妳不知道裡我心裡有多難受,我對自己發誓,以後一定要讓你們過好日子。」

「那你就不要和小三見面,好不好。」她看著他,小心翼翼地問。

「已經說好了,就見個面,沒事,」他離開浴室,去衣櫃取衣服,「妳不要緊張成那個樣子,沒事。」

她待在浴室沒出來。過了一會,她走出來,悶悶地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又過一會,她說,「難道你就不能找一個正常工作?過正常人的生活?」

他沒說話。手機響時,他一秒鐘便接起電話,「你到我家門口,再打個電話,我立刻就下來,」他對電話說。


「你有沒有想到小安,你有沒有想到他需要一個父親?」她急了,大聲起來,聲音挺無助。「他需要一個父親?他父親就是我,你在說什麼啊你,別鬧了,週未我帶你們到北投洗溫泉。」

「我不要你和小三見面,」她說,「我去去就回來。」他安慰她。「如果,你一定要去的話,我們就離。」她又說。


「離,離什麼離?我們不是說過不要提這個字嗎?」他不耐煩起來,又抽出一根煙。點上火後,他把打火機在手上快速地轉著,他一段時間沒練習了,手技有點生疏。「你如果和小三重新開始,我們就離,這一次就徹底離了吧。」她恐嚇他。

「我沒說要和小三重新開始,這是你說的。」他苦笑著,眼光落在手機上,「你月經來了?」


「你不是答應過我要以後要過正常的生活嗎?」她哭了起來,「你就不能做個正常人嗎?這世界上就沒有正常的工作嗎?」她邊哭邊說。「有啊,怎麼沒正常工作,開計程車啊,」他不悅地,收起打火機,「可以啊,我可以開計程車啊,誰給我弄輛車來開... 」他還沒說完話,手機又響了。他站了起來,要往外走,「你別去。」她阻止他,他沒理她,打開大門時,他的兒子小安正好和她媽媽回來,就站在門外,他看著和丈母娘站在一起的兒子,又回頭看著一臉驚慌的她。


「我去去就回,別擔心。」他摸摸兒子的頭,穿上夾克,走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chen123&aid=6360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ow to do
2009/08/13 22:49

我也想過正常的生活…但也不想過正常的生活

如何才能餵飽這個貪婪的靈魂呢?

陳玉慧(Jade Y.Chen)(jadechen123) 於 2009-08-14 20:04 回覆:

何不就讓靈魂自己決定?你不必著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故事結束了嗎
2005/09/17 06:48
好無奈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