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拉姆斯和情人
2005/08/19 02:16:02瀏覽1103|回應1|推薦11
她已經好久在家沒彈過琴了,至少二個星期了吧。但餐桌上擺著幾件新複印的琴譜。他正在吃早餐,喝豆漿,拿起琴譜隨意地翻著,「嗯,布拉姆斯,是布拉姆斯喔,」他發出嘲笑。「你不要亂動我的東西,」她抗議了。

他好像已經預知她會如此反應,抬起頭看她,眼神有點神祕。他發現她今天化了妝,口紅的顏色頗為性感,「幹嘛,禮拜天還要出去見誰?」

她沒回答,直直走回臥房,她在找什麼東西。他翻開桌上的報紙,用力地翻到股票財經那一頁,他放下早餐讀起報紙。

她在臥室裡東翻西找,她的手機響了,他將報紙放下,注意傾聽房間的聲音,她很快便把房門關上。

他翻報紙的速度加快了,然後他停下來,燃起一根菸,他看著錶,算起她講話的時間。三分鐘不到。她打開房間,走到餐桌前來取一份樂譜,「去哪?」他按捺不住,看著她。「去教琴,」她的聲音微弱,表情有點不自然。

「給誰教琴?是不是那個喜歡蕭邦的小毛頭,那個混帳王八蛋?那個狗屎?」他提高聲音,把菸頭用力擠入一個碗,「妳說啊,」他看著她,她已經站在門口的鞋櫃在找鞋了,他跟到她旁邊,「妳說啊。」

「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她一副挑釁的樣子,隨手將玄關的燈給關了,打開大門正要出去。「妳不准去。」他在暗中擋住她,他的聲音很沉靜,好像鐵了心。他把燈又開了。

「為什麼?你自己可以出去,為什麼我不可以?」她身體一挪動,琴譜全一頁一頁掉在地上。她彎腰拾撿,「如果我不教他,就沒人教他了,你不覺得可惜嗎?他那麼會彈。」

「我不覺得可惜,他死了我都不覺得可惜。」他站在大門後面,雙手交插在胸前,「妳不准去。」

「我偏要去,」她執意要開門,並且用力推他堅實的肩膀,她很用力地推他幾次,他生氣了,打了她一耳光。

她被他的暴力嚇了一跳,蹲在地上,抱著頭。他看著蹲在地上的她,看著那隻剛才打她的手,彷彿一時還沒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chen123&aid=465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玄機
2005/09/19 22:56
男性的控制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