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0(加護病房)
2010/02/10 14:46:42瀏覽885|回應0|推薦2

腦部斷層掃描......

照片上有著一塊不明的陰影......

那是血塊還是腫瘤,醫生無法斷下定奪,從父母親焦急的神情中了解事態的嚴重性,原來這不是普通的頭痛...... 他是我學弟,晚我一年入伍,原本計畫好十號結訓要一起去慶祝......

下午兩點,我在三軍總醫院加護病房外......打從踏進這樓層那一瞬間,我就在心中默默許願,這是我第一次來,也希望是最後的一次......沉悶的空間裡,瀰漫著一股散不去的味道,好像醫院就應該是這種味道似的......門外滿是等待消息的家屬們。

穿上防護衣進入隔離區,原本吵雜的聲音頓時不見,取的代之的是一陣一陣低沉的呼吸聲,帶著濃厚痰液的咳嗽聲,低嚎聲,身上插滿管子的人?那是人嗎?......我不禁倒抽了一口氣......這是每個人必經之路嗎?我心想......

焦急的家屬一一的來到自己親人的床位,有的鬆了一口氣,有的則是淚流滿面,我不禁思考還有很多床位邊沒有家屬,那些病人個個面無表情,眼神空洞,就好像沒有靈魂似的,張著嘴,插滿管子,視線停留在天花板的某個點上......

穿過重重的隔間,我來到學弟的身邊,他一見到我,右手還跟我比了個勝利的姿勢? 他說學長,我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我附和他逗他開心,我想......他家人一定沒有告訴他吧......

等等學弟將再一次的接受腦部斷層掃描,如果有必要,醫護人員'將會施打一種叫做顯影劑的東西進入他的血管並且到達腦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422450&aid=376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