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著金針曬太陽【4/4】
2008/10/01 16:15:26瀏覽1125|回應1|推薦17



更多...
前情提要:
賴著金針曬太陽【1/4】
賴著金針曬太陽【2/4】
賴著金針曬太陽【3/4】

相關連結:
赤科山忘憂音樂會部落格(包括一些活動介紹等等,所有活動以該部落格介紹為主)
民宿資訊‧赤科山網站
鐵花家族:風雨無阻---赤科山忘憂音樂會



因為當天我自己也是表演者,私底下也在為自己的演出做準備(其實是在背歌詞),所以這當中有許多的演出我就沒有拍照了。像是節目一開始高寮國小的彩球舞,相信如果是在室外演出,他們的表演一定可以更放得開。十三彎劇團的演出掀起了另外一波高潮,但當時我是拿著歌詞到外面演練,同時也等著鐵花家族的消息。

的確,已經下午四點了,怎麼鐵花家族還沒上來?眼看風雨越來越大,還真的是蠻為他們擔心的。



66.長笛表演,只拍到這一張,也忘記表演者是哪一位。




※※※生動活潑的表演‧加蜜山教會詩班※※※



原諒我先前的刻板印象,原本我真以為他們會穿著長袍上台唱詩,原本我以為自己會進入恍惚的狀態,在悠揚的聖歌當中,彷彿可以看見他們身上泛著光芒,頭上或許還有天使跳舞....(其實那是因為早起睡不夠所可能產生的幻覺)

然而不是這樣的,他們的表演相當生活化,我相信表現出來的就是他們平常的樂觀開朗,歌唱本身就是讓人愉快的事情,他們將快樂注入在音樂與歌唱當中,讓大家一同感受到這樣的快樂氛圍。我沒有看到在恍惚的預期中會遇到的小天使,因為我覺得詩班的大家就是天使:為大家帶來快樂歌聲的天使們。



67.加蜜山教會詩班。


68.歡樂的歌聲,讓大家感受到同樣的快樂。


69.


70.


71.最後的彩帶並不是節目中預期的,應該是詩班裡面的幾位朋友要給大家的驚喜。


72.真的是熱鬧加上驚喜,很棒的演出。




※※※是因為颱風天,所以「臉都綠了」嗎※※※



『臉都綠了』其實是一個樂團的名字。舞台上的那些爵士鼓、鍵盤等等樂器的主人是誰,這下子才完全搞清楚。不說別的,颱風天把這麼多樂器搬上來,想來就很不容易吧。

樂團主唱是個長得很甜的女孩子,『賴著金針曬太陽』同樣也很吸引他們,光聽這個活動主題,就能想像當夕陽開始西下,一片金針花海中,能夠有著如此豐富的音樂表演,是如何地浪漫。

完全不同於先前表演的調性,『臉都綠了』的表演並沒有讓大家的臉都綠了,豐富的曲風,將整場的氣氛帶入一個新的高潮。



73.『臉都綠了』主唱。


74.不愧是見過場面的樂團表演者,很快就能讓觀眾一起融入演唱的情緒中。


75.


76.




※※※終於....輪到我了....※※※



節目的安排其實有經過相當地用心,『臉都綠了』是很熱鬧的樂團表演,我的演出則是屬於比較柔和的校園民歌類型,一動一靜之間可以讓觀眾的情緒得到調和的作用。

『赤科山之夜』的緣起要拉回2003年,當時繽紛有個『抓住夏天的尾巴.金針花海之旅』的活動,作詞者Vincent也有參加,很生動地把當時的情景細細刻劃在歌詞當中。雖然當時我因為孩子們已經開學而無法前往,從大家的相片以及歌詞當中的意境,憑藉著自己的揣摩,把這首歌給譜了出來。2004年8月,我第一次造訪赤科山,這才發覺我其實並沒有完全把這首歌的意境給譜出來,然而卻也沒有能力重譜。2005年,這首歌得到第二屆台灣之歌入選獎,我們也藉由這首歌,在高雄的頒獎會場把我們的赤科山印象,用歌聲傳達出來。得獎還在其次,重要的是我們有機會把這樣美麗的地方,用歌聲讓更多的人知道。

『賴著金針曬太陽』的緣起,當然就是這次的活動。其實這只是因為我太喜歡這個slogan,同樣也是憑藉自己的想像,勾勒出演出當天的景象所寫出來的一首歌。用的是比較輕快的曲風,把『賴著金針』曬太陽的歡樂氣氛表現出來。

然而一上台就很會忘詞的我,幾乎把這次的表演搞砸,其實心裡面還蠻難過的。一下台秉謙還跟我說沒關係,一定是我太累了。其實我也很清楚自己的準備其實也不夠充分,但還是很感謝秉謙的窩心。我很平凡,因為我跟大多數人一樣有個幸福的家庭。但如果說我真有那裡不平凡,我相信那肯定也是因為我的家人朋友們。



鐵花拍的相片






77.演唱前的準備。


78.這不是我第一次的演出,但每一次的演出我一定會緊張得手心冒汗。


79.加上我最大的弱點就是永遠沒辦法把歌詞背起來,連這首『赤科山之夜』也都漏了一句....(2005年的頒獎會場沒有出錯還真的是少有的奇蹟)


80.賴著今針曬太陽....歌詞不是我自己寫的嗎?怎麼還要準備小抄....


81.所以記歌詞肯定是我的死穴,這首歌『出槌』得更加嚴重,很想找個地洞跳進去....下次要準備大字報了,真的....




※※※淺唱低吟.王榆鈞※※※



個子不高,斯文清秀,吉他彈得很棒,唱起歌來淺唱低吟,卻低調得相當有渲染與穿透能力,這是我對王榆鈞的印象。儘管此時我們正在整理東西,趁著颱風來臨之前離開赤科山趕回台北,但是我就是會注意到她的歌聲。這樣的歌聲,這樣的創作歌曲,說是沒有市場性,不如說是沒有人開發這片市場,只因為我們的生活步調實在太快。我相信,當午夜時分,關掉房裡的燈,靜靜地聽著她的歌曲,肯定會有著淡淡的,卻又深刻的悸動。



82.


83.


84.




風雨很大,我們不得不離開赤科山趕回台北。不久之後,鐵花家族也在民宿的勸說之下離開赤科山。第二天薔蜜颱風席捲全台,蘇花公路中斷,南澳吹起超過17級的強陣風,客運在國道5號翻覆....這許多電視機傳來的消息讓我很擔心赤科山上的狀況,發了簡訊給燕子與欣怡。得知山上一切安好,這當中還吹起過焚風(原本我以為焚風只是台東的特產)。

我懷念著這場音樂會,也懷念著美麗的金針花海,更懷念著那股特有的濃厚人情。無論明年是否還有這場音樂會,無論明年我是否會參加演出,明年我一定要再回到這裡一趟,再次感受這裡的美景與人情。

相關連結:
臉都綠了上山去
享受平凡精采生活~需仁
安靜卻無法忽視~王榆鈞
王榆鈞的部落格


需仁.2008/10/01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2263489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好感人的" 歌 " 林大會~~~
2008/10/02 02:13

結果被惱人ㄉ薔蜜追來~~ 只得匆匆趕人~ 真的是有些掃興說 ~

幸好~ 整個活動還是這麼精采又圓滿的落幕,還是很棒的!!!

在更萬幸的是不管是下山的,還是留在山上的大家都平安,那才是最重要的!!!

還有~ 建議美聲需仁下次就真的準備個大大的大字報,其實又有何妨ㄌㄟ~

也許還會附加些特殊的效果ㄋ~~

需仁(jac3158) 於 2008-10-02 09:54 回覆:

將來要是有這樣的機會,大字報是一定要準備的。要不然女主持人美婷還幫我拿著小抄,結果放太近老花看不清楚,遠一點近視看不清楚....一整個無奈啊....

其實我是回家才猛然想起,幹嘛不做大字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