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玩具試拍【1】賞櫻
2008/03/24 10:18:36瀏覽1086|回應1|推薦19


更多...
話說儘管原來的手機已經約滿,原本沒有換手機的打算。不過想到老婆大人的手機沒事就拿來當相機隨拍,拍得好像也不錯。我就常在幻想有台隨身機更方便紀錄平常週遭的事物,上下班在車上也可以聽聽音樂打發時間....

是的,這種幻想就變成我敗家的動力。其實平常我不是那麼敗家的,除了以上原因,實在也是因為聽我家夫人說我的舊手機漏接率很高,往往電話要打個兩次才會通。所以不只是我,連我家夫人也都在勸敗....好吧,那就沒道理不敗了。

考量全家用的都是Sony Ericsson系列的,為了不想讓我的手機成為家中的孤兒,所以一開始就沒考慮其他的廠牌,倒是型號有些傷腦筋。幾經考量,決定把K770i帶回家,SIM卡都換成3G的不說,另外添購了2G的記憶卡,除了方便拍照,也可以放些自己喜歡的歌在捷運或公車上聽。

雖然是被定位為中階手機,不過相機的功能並不含糊。有效像素300萬(號稱320萬),除了沒有光學變焦(有數位變焦)之外,也提供了一些場景模式、近拍、白平衡調整、補光燈等等,當然也可以拍攝影片(雖然解析度不高),上次去天元宮拍吉野櫻的時候,就順便帶這台新玩具玩玩。



1.先隨拍一張。


2.使用自動白平衡拍攝。


3.測試一下近拍,其實對焦蠻準的,不過當天風比較大,多少還是會影響對焦結果。近拍特寫的背景散景感覺還蠻不錯的,的確是好用的玩具。


4.陰影部分偏藍綠,陽光下則正常,自動白平衡的表現不算出色。


5.陰影部分較多的地方明顯色調偏冷。


6.揹著DSLR,卻拿著手機四處拍的我,不知道有沒有引來異樣眼光....看樣子大家拍照好像很專心,沒有人注意到我。


7.


8.採取側光角度拍攝,色彩就明顯偏黃一些(我是覺得這張的顏色就很自然)。


9.樹幹上有些紫光,以中階手機而言,這樣的表現算是不錯了。


10.這樣的隨身玩具,除非是近拍特寫,否則是很難表現出什麼景深效果。


11.逆光角度拍攝,色彩明顯偏黃不少。


12.


13.整體畫質表現還不錯。


14.近拍還是蠻犀利的。




基本上我對這個玩具的表現算是相當滿意的,沒事帶著笨重的DSLR上下班也真是不輕鬆,這下子對我來說可就方便不少,敗這支手機多少還是會有些賺到的感覺。不過印象中行動上網好像還是有些貴(我對這些3C產品的概念是蠻差的),所以手機本身還是只用來通話。

不過昨天跟老婆小玩了一下3G影像通話,我家夫人說這樣以後我去登山就可以直接透過3G影像傳給她看....最好是山上都會有3G的通訊訊號啦,手機能通就該要千恩萬謝才是吧。

需仁‧2008/03/24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1721873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先進啊
2008/03/25 10:47

雖說真先進

且在一群火箭筒中的確讓人戒心全失真是好極了

不過.... 就上次太極峽谷慘痛經驗

許多山裡應該都收不到手機訊號

讓氣喘貓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以為就要死在你們南投了!!!  

我現在都是通訊無死角最優先考慮!!!

需仁(jac3158) 於 2008-03-25 21:17 回覆:

天元宮絕對不會有通訊死角的問題,問題是賞櫻花得等到明年^^

至於到山上,我們都是幾個人一起,帶著無線電,這時候手機大概就只能當相機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