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隔離塵囂的Franz cafe
2012/04/17 17:04:09瀏覽1361|回應0|推薦1

今天起,台北市多了一個可以喝咖啡聊是非,或發呆的地方了,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旁邊,幾乎全透明的「FRANZ Cafe」閃亮開張。

喝咖啡的方式很多,巴黎香榭大道是坐在街頭發呆式地,邊欣賞過往的人群,邊享受咖啡香;在星巴克就像宅在家裡喝一樣,玩哎奉、打電腦或講電話,自由自在;7-11的City cafe就是便捷,拿了就走,「那法藍瓷要開的是什麼樣的咖啡店呢?」法藍瓷總裁陳立恆今天在「FRANZ Cafe」開幕記者會上說:「我們要開的是一個傳遞知性與感性等人文訊息的咖啡店。」

光坐在「FRANZ Cafe」裡,就覺得很人文,這座咖啡店位於台北市立美術館旁,是一幢全玻璃落地窗的白色建築,坐在裡頭外面的景色一覽無遺,但車水馬龍的中山北路上車流的喧囂,卻都被一片片的落地窗給隔離開來,在這裡喝咖啡,眼睛看到是豐富多彩的景色,連101大樓都可以看到,但耳朵感受到的卻是安靜平和。

在「FRANZ Cafe」喝咖啡還有一個很吸引人的誘因,你可以在進門的法藍瓷藝術杯盤牆上,選擇自己想用的杯盤,過一個以美瓷佐茶,品味藝術的午後時光。

「起初在想要怎麼做這家咖廳時,真的難倒我了。」陳立恆說:「不管怎麼做,我是一定要跟文創結合。」但這個難題沒有讓他煩惱太久,因為這幢建築在花博結束後,就成為「台灣精品館」,咖啡館同一層樓的另一邊就是台灣精品展示,本身就很具文創氣息,咖啡館內並陳列了很多法藍瓷的精品,有些讓顧客使用,有些則純展示,此外,陳立恆還計畫要在館內辦很多活動,包括一些文創產品的個案研究會。

「我希望這裡成為知性空間,是很多文創產品的研發室。」陳立恆說:「也希望這裡是個感性空間,讓大家能從藝術作品獲得感動。」

「FRANZ Cafe」並不只在台灣立足,也將在大陸開展,「五月上海店就成立了,也是一樣,以知性與感性為訴求。」上海店是跟新華書局合作,充滿人文氣息。

陳立恆對「FRANZ Cafe」有一套很大的期望,他希望未來能成為連鎖咖啡店,希望把人文味兒傳到各個角落,「台北這一家若經營得OK,那我馬上就會去台中、高雄展店,上海的OK,我也會馬上在大陸各地展店。」

對法藍瓷來說,這是一個立基於本業的跨業發展,對陳立恆來說,這一點都不陌生,早在他20幾歲時,他就經營過艾迪亞民歌餐廳,而現在法藍瓷本身也在社教館經營法藍瓷音樂餐廳六年了。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bbar66&aid=634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