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巢居(6):洋蔥炒蛋
2010/06/14 21:56:00瀏覽311|回應0|推薦5

我發現小雪洋蔥炒蛋的作法跟我媽不一樣;
先將蛋炒八分熟撈到煮沸過的冷開水過油水,
再將洋蔥用這些沾油的冷開水煮熟,
再放入炒蛋及醬油收乾水分.

這樣吃起來不會有蛋與水混合粉粉的感覺,
能夠吃出炒蛋的顆粒感受卻不顯的過老,
這盤菜的作法贏過我媽.

這只是一個步驟的製程改良,
卻可造成不同的口感,
小雪的廚藝還可是真與眾不同.

以一個兒子的評判,
婆媳之間終究會有一個優勝的標準,
往往如果太能幹的媳婦,
婆婆在家裡的地位就有點低去,
這或許就是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吧?
這也或許是老媽煮的東西兒女都不太捧場的原因,
外面做的比較好吃。

我跟小雪算是雜食男跟肉食女,
我都可以看透她的power,
該被咬一口就不能喊痛或退卻,
而她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回報.

對於這類的女性,
多欣賞與認同她,
我們就可以從她的優點獲得幸福,
而且是大大的幸福.

一樣的素材,
不一樣的煮法,
看待方法不流於俗,
享受幸福就能更上一個層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a459&aid=4129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