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數七個月
2008/01/07 12:05:17瀏覽335|回應0|推薦20

倒數七個月,即將揮別基地。
不再擔任版主,也不接觸此討論區,也許比較好。

我的人生哲理是:寧可誠實的讓人討厭,也不願說謊討人喜歡。

一旦當有人碰觸我的傷口,或是對我說謊,甚至他是說"我"說謊,都會令我感到非常不開心。
尤其自以為很理解我,卻誤會我,糟蹋我的人。

自從國中那次打擊,到現在我從來沒有說謊,頂多選擇不說話不回答。

我會說出來,就一定只說實話。
你能接受也好,不能接受也罷,我仍然是我。

不能承受的人就會指責我,能接受的人成為真的朋友。
你是那個朋友?還是那個不願意面對的人呢?

我是影子,你是什麼樣子,我就呈現什麼樣子,無法掩飾。

我很喜歡女人天下的一句台詞「總有一天,我要讓整個天下都在我的腳下,求我饒恕」。
但不是因為我想控制世界或是當皇帝,我只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夠理解,為什麼我不願意說謊,討厭人對我說謊。
這句話如果讓我來說,我會修改成「總有一天,我要讓整個世界都能面對自己,不再以謊言欺騙自己、陷害他人」。

陷害他人的那些人們,總有一天會遭受報應,一個都躲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51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