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太陽的日子-筆於2007.3.6
2007/08/15 13:36:01瀏覽347|回應0|推薦1

今天清晨飄著昨夜未下完的細雨,配合陣陣強風加上灰濛濛的天色更是令人倍覺寒冷。
有人問我:不冷嗎?
我笑了,我想我笑了。外在的寒冷怎比的過內心的寒冷呢?
此時的我身上只著單薄的制服,卻不覺得冷冽的風刺骨。
一把言語合成的冰刀;一顆眼神投出的炸彈,這些打在人心的痛楚要比實質傷害更能扼殺一個人的生命。
每個人都有一雙手,但卻少有溫暖的一雙手。
太陽給人的感受是溫暖的,陽光的背後雖有陰影,但只要跨出一步就能碰觸到陽光。
就像天氣總是不一定的,但只要曾經看過日出,受惠於陽光得到溫暖,就能回憶起餘溫而度過。
大部分的人背後都有個小太陽,也或許扮演著別人的小太陽。
而那些失去太陽溫暖的人,就好比關在一個不見天日的小房間,看不到也感覺不到光茫。甚至有人門外還下著大雨颳著寒風。
奇怪的是,擁有太陽溫暖的人幾乎都吝嗇於分享他們的溫暖,更過分的是還去剝奪別人的陽光,將他人打入冰冷的世界。
彷彿藉此能給予他們莫大的成就感,能使他們得到更多的光亮。
得到光亮的方式難道只有殺戮別人的心嗎?
有時候只要你願意分享那陽光所帶來的溫暖就能點亮對方的世界,也可能讓對方頓悟得到太陽的方法,拯救了一個將死的靈魂。
這樣的方式也能使得自己得到更多日光,但為什麼總不呢?
因為害怕吧?
害怕分享之後陽光不再屬於自己。
但也遺忘了,太陽的本質不就是無私嗎?
在你自私害怕的同時,你也失去了溫暖,太陽漸漸也會離你走遠。
而我卻活在沒有陽光的日子裡,期待哪天有人願意將陽光所帶來的溫暖分享於我,卻是一次又一次的絕望。
眼看越來越多人離太陽漸遠,利用金錢和邪惡堆砌出他們要的溫暖和光亮。
我恐慌,再也見不著陽光。
心中那扇門也終於緊閉,沒有陽光,至少阻隔了寒風。
我在那裡等待著,誰的手輕推門版,送點陽光進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16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