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欲靜而風不止-筆於2006.12.19
2007/08/15 13:33:45瀏覽341|回應0|推薦1

在即時通上得知這個消息,說實在還是有點震驚。

他就這樣子悄悄的走了...丟下了一室愴然...生前那麼不負責任的他...閉上眼後還是帶著一臉安祥...什麼都不說的走了...
我妹的表情絲毫不變,彷彿離開的人只是他生命中的過客。但,那是他的母親阿。
「其實我沒表面上那麼堅強,到了他的遺體前我還是哭了。」他是這樣對我說著。
「嗯,記得去辦理遺產放棄繼承。你那個寶寶妹妹也要辦理。」我發現我更是冷血,居然事先考慮的事是法律問題。
「嗯,我知道要辦阿。」
「那就好,以免背下一堆莫名奇妙的債務。」我只是不帶起伏的說。
其實我對於他母親的印象只有他母親很排斥我、討厭我,覺得我就是帶有流氓氣的小孩,很怕他的小孩被我帶壞。
他很喜歡我的親生妹妹之一,手工很好,會編織,會做一些小東西,我親生妹妹也是,所以他喜歡他。
我則正好相反,我從小就不愛跟人撒嬌,大人每個都對我很敏感,因為我會只說實話,把他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攤開在陽光下講。
他母親很怕我對他這個寶貝女兒說些什麼,我都知道。
諷刺的是,那些事情卻都是從他前夫的口中轉述給他女兒知道的,並不是我。
我對拆散別人的家庭興趣不大。
而是你們自己拆散了一個家庭,我認真的想。

他走的時候,據說表情很安祥,大概是真的解脫了。
他對於他的女兒,可以說是全心全意付出,雖然他是個走上不歸路的人,他的母愛卻是無庸置疑的。
表妹那麼驕縱的人,我很想知道他心裡想的是什麼?
正以為他對母親去世抱持極度悲傷,他卻是用喪假當藉口和朋友去遊玩......
也許我年代跟他們的年代不合吧?
他們的想法我真的不懂。
就算是我,我跟我母親從來感情就不好,也會為母親離去默哀一段時日。
可他?我疑惑了。
不想再想,只能默默讓這段日子結束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16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