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念純玲-筆於2005.12.28
2007/08/15 13:32:23瀏覽280|回應0|推薦1
如果我沒記錯,時間應該已經過了快二年多了吧?
不知道為什麼又想起這件往事,想起來格外叫人心酸。
記得當時無意間看到新聞中出現自己第一所國中的新聞,很快就閃了過去,開始報導政治新聞。
隨著心中的疑惑未解,馬上又往別台轉,想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錯,而且也想知道究竟報導些什麼?
等了好久,每台新聞都沒有再出現類似的報導,就在我要放棄的同時,報導終於出現在我眼前。
看完報導忍不住心中的震撼,等待重播,我看了一次又一次,不敢相信這是發生在我最熟悉的母校。
三天後,這篇報導不再出現。
我開始找人追問,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在一個不過是國二的國中女生身上?
純玲是我未曾蒙面的學妹,透過我一些好友和老師的口中,我知道他是一個很認真、善良,甚至他和同學間的相處也甚是良好,是個活潑的國中生。
在他們班上,純玲功課不但很好,還是盡責的英文小老師,英文小老師耶!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那間國中是出了名了雙語學校,能當上英文小老師,這能說明他的英文實力有多麼堅強。
他們英文老師讓我看了篇純玲寫的英文作文,題目是"我的希望"。
文章中不斷可以看出純玲的天真可愛,他提到他的人生最大的夢想,就是只要吃吃吃,吃盡天下美食,他就會很滿足很快樂了。
但是如今,他卻連這麼小的願望都無法實現了......
他的同學告訴我,那天大家和往常一樣,和純玲嬉鬧著玩,跑著跑著,突然純玲硬生生倒在地上,只是學生們當下不會注意到,純玲是因為心臟病發倒下,大家只以為純玲又在逗著他們玩,搖了搖純玲,純玲卻都沒有反應,發現純玲斷氣時,大家急忙找老師、找護士,甚至請同班男生快將純玲帶往保健室。
遺憾的是,當時卻沒有幾個人懂得急救,純玲就在大家不捨與無奈中離開了......
如果他現在還在,應該是個準備升學考試的忙碌考生,但是現在呢?他在哪裡?
當時看完新聞的我忍不住落淚了,今天想起了這件事,是因為又到冬天了嗎?
我的感覺還是很難過,也希望如果有機會學到急救課程的人要認真學,說不定你可以拯救下一個純玲,但這種事情最好不要再發生了。
悼念無緣的學妹純玲,也希望純玲的媽媽不要再難過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16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