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人驕傲的同學
2008/05/08 10:52:44瀏覽532|回應1|推薦8

今天看見新聞,是一則母親節表揚的新聞。

照顧泡泡龍女兒 林錦貴辛苦付出獲表揚

更新日期:2008/05/07 15:02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七日電)高雄縣鳳山市民林錦貴辛苦照顧罹患俗稱「泡泡龍」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女兒劉佩菁,市長許智傑今天提前在母親節前夕邀請她到市公所,並獻給她一束鮮花,肯定她的付出。

  劉佩菁小時候幾乎每天晚上無法安心睡覺,只要女兒喊痛,林錦貴就幫忙擦藥,甚至用絲襪將兩人的手綁在一起,只要女兒醒了,她也會驚醒,無微不至的呵護女兒。

  林錦貴表示,雖然照顧女兒的過程艱辛,但看到女兒努力想活下去的信念,再多的辛苦都不算什麼,而貼心的女兒在每年母親節都會親手畫卡片給她,表達對媽媽的感恩之情,讓她感到欣慰。

  許智傑表示,得知「泡泡龍」劉佩菁的故事後,很佩服林錦貴的付出愛心與耐心,照顧罕病兒耗費的精神與勞累非一般人可以想像,對林錦貴的不畏辛勞為子女付出表達敬意及感念。

  他表示,天下的媽媽都很偉大,不會因為小孩的缺陷,而失去一絲絲的愛心,林錦貴一路陪伴女兒的精神,足為大家尊敬及學習。

  十指嚴重萎縮沾黏的劉佩菁,從小愛彈鋼琴,在林錦貴鼓勵下,忍著疾病痛苦,克服肢體障礙,每天練琴,去年就讀高縣文山高中時,以琴藝為罕病基金會募款,而榮獲總統教育獎。970507

***

忍不住的驕傲。
佩菁是我國小同班同學,不但上進認真,而且待人親切。
掃地工作這些事情,他也從來不會因為自己身體的缺陷而假借他人之手完成。

他的美術作文都是班上數一數二,鋼琴也演奏的十分好聽。
從來沒見過他發脾氣。

劉媽媽每天都跟在佩菁身邊,中午佩菁吃的是蔬菜(菠菜)做成的泥湯。

那時候班上同學都很喜歡佩菁,我忘記都和他聊些什麼。
只記得夏天他旁邊更是座無虛席(有冷氣)。

唯一遺憾的,體育課他從來沒有參加過。
那時候我很討厭體育課,常常往佩菁在的地方瞄了又瞄。
現在才想到,不能上體育課的佩菁,應該和我相反...
對著我們上課的地方嘆息吧。(他都在教室唸書)

我曾經愛上寫信,有一段時間(國中吧),我都寫信去給佩菁,祝賀、閒聊都有。
他也總是每一封信都回了。(明明教室就在上下樓而已,小影真的有精神病)

寫字過後我總是看著自己手上的指繭,不知道佩菁握筆的時候是怎樣一個心情。

我很想念他,也希望他未來每一天都快快樂樂。
保有他的純真,和樂於助人的個性。

我搬家了很多次,好幾度都還想寫信給他。
只是小影是個俗辣...
擔心佩菁不記得我了,寫過去會不會很奇怪呢...

佩菁,祝你幸福喔。
也祝福偉大的劉媽媽母親節快樂。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8491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的就去做
2008/06/13 11:41

我記得你有這麼說過吧?

所以,試著找時間聯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