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博愛座迷思
2008/07/15 14:44:18瀏覽534|回應1|推薦9

博愛座,一般旅客請勿佔用。

定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字句,捷運也有特殊的座位設訂為博愛座,公車也有。
我不深論,跟大家分享幾則故事就好。

***

小劇場PartI

捷運上人來人往,走道上佔滿了人,但博愛座卻是空著的......
今日可能是某處園遊會或是公司尾牙的日子,車廂中清一色都是中少年人士,有人有些疲憊,低著頭咬著嘴不說話;有些人則是如海水倒灌批哩啪啦講個沒完。

「咦,那邊不是有座位嗎?你們幹麻不坐下?」綽號豆花的女生說著。

「有病喔!你沒看見那是博愛座嗎?」滿臉雀斑的女生小玉這樣回答。

「我不敢坐啦...好丟臉耶...」身上大包小包的男生推推眼鏡回答。

一堆人就在那邊擠來擠去,為了面子怕丟臉,誰也不敢坐下。
空空蕩蕩圍繞在博愛座旁邊,擁擠的臉色慘白也不願當那個丟臉的人。

一陣沉默後,列車到站煞車之猛,讓幾個人在擁擠的車廂中飛了出去。
由於人人怕丟臉,寧願沒拉桿、沒攙扶物死撐站在車上,下場是撞成一團,人人摔的鼻青臉腫。

***

小劇場PartII

早上十點算是捷運較為空曠的時段,但可能因為是假日的關係,雖然感覺到不擁擠,座位還是坐滿了人。

一個腳步微跛的老伯上了車廂,蹣跚顫抖著雙手拉著扣環。
在他面前就坐著一對年輕情侶,女生推推男友說:「欸!讓座啦。」

男生回推了一下,抱住女友:「不要,我們又不是坐在博愛座上。」
女友咯咯的笑了......
兩人將老人當作空氣般繼續打情罵俏,卻也沒讓座的意思。

四周的空氣很冷漠,週遭的人沒有一個起身。

遠處第二節車廂的某乘客看見這個情形,起身跨過車廂,將老先生攙扶到自己的座位上.......而且不是博愛座。

***
The End.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8246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成見跟便宜行事正盤據著這整個世界
2008/07/15 17:41

不只是魔鬼盤據著這個世界,

受到常識跟拜金主義的牽絆-

成見跟便宜行事更深入人心.

我們能做的便是突破欲色界,

常使自我心處在無色界當中,

如此便能影響他人影響世界.

PS.

1.我還沒看過「魔鬼盤據的世界 (THE DEMON-HAUNTED WORLD) 」,不過這個書名就這麼出現再我的靈感當中了XD.

2.基地通知有新傳訊的功能好像出問題了-

好幾天我有收到訊息,基地卻沒有顯示;有空能幫我跟魔僕通知一下嗎?我最近是不太可能用到MSN,因此也無法在群聊上通知. 

晚點我再合併在站務正式提出這個問題,畢竟之前偷尼也有說過:類似的問題最好在群聊提出之餘,再發表建議文章會比較正式.

和楓影子(j9697012) 於 2008-07-15 18:00 回覆:

出現問題請先檢查自己的設定- -

然後進去訊息,點雙向訊息

兩項都沒問題,請在站務中心回報

***

我有那麼多時間上群聊也不用工作了,系統問題主要是偷尼,你找魔僕也沒用吧
我不希望有那麼多和我專業或是文章不相干的東西出現在我的部落閣
這不是我的責任範圍,更不是我的義務
如果你的回應不是有關童話或是我的文章或是我的專業
請不要將回應文章當成菜市場發文鈕,有訪客簿可以使用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