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肢健全神智清楚的"乞丐"
2007/10/02 09:41:40瀏覽464|回應0|推薦10

上星期五,在行經永春站天橋的時候看見了一個打扮像水泥工人的人以倒塌的Z字形前體趴倒在地上的一張草蓆,屁股微翹,前方放了一個悅X綠茶剪成一半的瓶子。

一開始沒多想,只想說是有流浪漢在天橋上睡覺,繼續我忙碌的生活。

買完東西再度踏上天橋,走在我前方的看似為家人同遊,正要去吃大餐,熱鬧的氣氛讓人覺得他們很快樂。

行經剛剛那個位置,流浪漢居然還在,沒多想,踏著平凡的腳步繼續往前走。

說時遲那時快,那個"流浪漢"突然起身丟擲小石頭,嘴中粗鄙的用著台語大罵三字經:「幹!我操你祖先十八代,幹你娘!你們這些人絕對買棺材!你全家死了了!錢不給我的人都會死!全家死了了!絕對死郎!天天買棺材!...」

頓時大悟,原來那個人也只不過是好手好腳不找正事幹,只會想著一步登天的乞丐。

看他罵人中氣十足,咬字清楚,也證實他是一個精神正常的人。

好手好腳不做事,只知道行乞,乞討不到就打人、罵人,造業障之餘,只是在鬧更多的笑話。

依然記得我小時候,在公園的路上見到飄來飄去的幾千元鈔票,沒有人向前去撿,一個年輕的男士撿起來之後依舊等在那邊,失主找到之後那種感激的表情我現在都還記得。

現在的社會真是超出我的想像了。

窮不能窮心智,真正貧乏的是人的心,不是物質的身軀了。

也許這篇文章沒寫出什麼,就算是我突發的小呢喃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2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