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月內幾個印象深刻的夢
2017/04/29 19:56:00瀏覽147|回應0|推薦2

夢境1:

又見民初風格,這次我還是不知為何成了逃命的一方,不過看自己在每個夢境中穿著的衣物各有風情還是很特別,這次穿的就像人間四月天。

追捕我的是我曾經很信任的一位老師,帶著大隊人馬追著我進了一棟豪宅,正中央有個豪華的旋轉式樓梯,我和夥伴們躲在下方的死角,忐忑不安的祈求上蒼不要讓追捕的隊伍看見我們,希望平安的逃過一劫。

眼看大隊人馬張望了幾下就要越過我們離去,這時我的正前方卻出現了一位高中時期的好友阿丹,他看到我們好似嚇了一跳,隨即我們雙方都反應過來,我用眼神苦苦哀求他不要說出我們的所在,但他猶豫了不到半分鐘,就轉身大喊起來。

看著追捕隊伍來到我們面前,知道是逃無可逃了,但真正令人絕望的是好友的出賣,為什麼,為什麼?究竟是為什麼────── 

***

夢境2:

到好友家去參觀他好不容易買下的一棟別墅,途中經過一處奇怪的轉角,那邊有著三隻黃色幼虎(黃底黑條紋的那種),另外還有三隻杜賓犬(卻是奇怪的白底配圓形黑色豹斑,白的會發光似的),老虎放任著沒有綁住,也沒有關起來,但是杜賓犬卻用很扎實的鐵鍊拴住了。

後來經過第二次時,幼虎居然順間成長了很多,我很驚訝,為什麼他們的成長速度如此之快,還有另一個疑問則是為什麼栓犬不栓虎?

朋友馬上解釋了那幼虎實際上親善萬分,反而是那杜賓犬看上去不慍不火的樣子,卻是一有人靠近就將對方活活攻擊致死,到死方休。

***

夢境3:

住在一個奇異的城市,外貌明明是中國風,偏偏有著倫敦的氣氛。
時間上判斷應該屬於未來世界。

我的性別變成了男性,外表斯文,身高約有180公分,身份類似警長,專門追查連續殺人犯,這次追查的是一個自以為是醫生的罪犯,他殺了人之後總是詳細的寫下時間、地點、手法、死因、屍體解剖報告,再將屍體放在單人床上單獨放好,床腳板上貼著他詳細紀錄的每個字句。可以說犯罪手法的相關證據他自行準備的很齊全,可是偏偏沒有留下任何有關他身份的事物。甚至稍微可以推測的線索都沒有。

遲遲無法破案,悶的我到外婆家走動,卻撞見兩隻變種蚊子正在紗窗之外虎視眈眈,每隻蚊子約三公分大,可是在夢中給我的壓力好像是一個人頭大,光看著就冒出冷汗。

左邊那隻的紗窗還破了個洞,如果那蚊子再稍微靠近些就會發現能穿越而入。

我連動都不敢動,就怕蚊子被吸引進來,要知道這些變種蚊子叮上了傷口八成都會爛到醫生要你割肉養傷的地步。 

外婆這時候卻走了過來喊了一聲,我幾乎被嚇到心跳停止,其實被叮了不會死,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怕。

還好那兩隻蚊子沒多久終於走了,連忙要外婆把洞補上,才終是安了心。

經過這麼一嚇,突然覺得工作遇到困難也沒什麼,馬上回到局裡待命。說巧不巧立刻就有人通報發現了新的命案地點。

大隊人馬到了現場,根據經驗判斷,很快判斷出這個兇殺現場剛處理完不久,有可能找出我們之前都沒找到的線索。

這個消息很快振奮了隊伍,大家分組四處搜索,只求能把兇手緝捕歸案。

我跟女法醫一組查看著每次現場留下的〝驗屍單〞,是的,我們將兇手的文稿統稱為驗屍單,找到第二張時,發現上面的膠痕跟平時的不太一樣,照我們菁英的視力很快看出隱約好像藏著指紋。

『就是他了!』兇手終於發生了失誤,我們可以查出兇手的身份了。

顫抖著戴著手套的雙手小心將〝驗屍單〞取下,要求專家立刻化驗。

這次一定能抓到兇手!一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0167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