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十一月
2016/12/02 01:49:03瀏覽336|回應0|推薦5
※十一月的夢境※

11/6

和一個長相類似勇之助,只是沒那麼稚嫩,也比勇之助更瘦更高的男生在一起逛類似廟會的活動,除了他是2D卡通之外其他都是正常的3D人類世界。
我喊他學長,他跟朋友說好,讓朋友今天代替他去一個類似關東煮的攤位工作,他來陪我逛。
夢裡面走到他們那個攤位時,老闆要我花點錢嚐試一下他們攤位獨有的活動:
喝幾口湯,猜整鍋湯都放了些什麼,猜中越多獎勵越豐富,價值越高。

猜一次也用不到多少零錢,但每個人只能參加一次。
而且每次東西都會改變也沒辦法串通,猜中越多獎品越好,我在他們起哄下喝了湯,由於被盯著看有點壓力,他們好像覺得我會全部說中,想到這個壓力就更大。
很快就隨便猜了裡面有洋蔥、白蘿蔔、玉米、鹽巴、還有肉眼可見的高麗菜。
接著就說猜不到了。
我說完的時候老闆他們就一直偷笑,說我猜的是不錯,很可惜只說中這幾種。
我轉頭看學長,學長也在笑。
 
後來學長帶我去別的地方聊天,看環境應該是某處的屋頂,剛好可以俯瞰整個活動範圍和攤販。
感覺他應該是喜歡我,我們應該是算在約會吧?他要告白嗎?

我忍不住好奇問他是不是有猜過,而且感覺應該得過大獎。
他回答說:沒有啦,我猜的那次最好的也就拿到過轎車。
這獎品項目讓我傻眼,他看我愣住的樣子才告訴我,只要裡面有放的都算,所以什麼黑輪、米血、貢丸都算,我以為猜湯頭,白白浪費眼睛看到的,有點扼腕。

這時遠方的活動開始了,一群年輕人 把兩根燃燒旺盛,高度超高,差不多電線桿粗細的木條架到一個牌樓前,那兩根木條看起來就像是炭條的顏色跟質地,烏漆抹黑但大小卻完全推翻他是木炭的可能,誰會沒事弄兩根大炭條來搞活動阿。
我在旁邊看都覺得快燒死了,完全沒防護就這樣靠人力雙手抱著架上去,用看得我都覺得手麻痛了起來。
結果架好後,火居然就滅了,只剩下微微的紅光。

***

11/7

夢見某兩國之間正在戰爭,敵國使用了生化武器製造行屍,為了阻止戰爭延續,國家決定動員所有16歲以上成員加入戰爭。
我所加入的隊伍由一個顏質很高可是臉部癱瘓的冷面帥哥擔任隊長,成員有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一個手藝高超,長相清秀可愛綽號叫做兔子的同學。
在一處地下室跟敵軍交火後很快跟敵國達成協議暫時休兵,發現一些帶門的空間都已經被行屍佔據,更不用說電梯了。
我們只好跟敵軍一同抵抗行屍群朝著地下室斜坡往路面上撤退,很不幸的我們隊伍由於專業度不高,雖然沒人傷亡,卻很快就被打到四處分散,敵國也派出高中生組成的軍隊想趁機追擊上來,但是那兩個高中女生只是看了我一眼便從我身側跑過去,一邊攻擊行屍一邊撤退回國。

逃竄中躲避行屍的時候,看見一個推著嬰兒車的阿嬤也在逃亡,行屍好幾次差點就撲到阿嬤身上,可是阿嬤對嬰兒不離不棄,想盡辦法要推嬰兒車躲到一邊
騎樓的房子裡面躲避。
我一邊依偎著騎樓柱子,這些柱子的厚實度大約是一般騎樓的四倍,行屍無法看透或是攻擊,一邊朝阿嬤走去,想幫助他拯救那個嬰兒。
最後的印象是那房子門後,電視機還開著,透出陣陣藍光,最後我們究竟活下來沒有,可能要再次夢見才知道了。


***

11/11

在一處超豪華的私立學校中和大妹以及我的女兒(現實中我大妹確實存在,但我沒有女兒),不知為什麼不管輩份年紀都在此上學,內容也大同小異。
學校旁邊圍繞著原始叢林和一條超大河川,寬度目測至少有五十公尺以上。
下課時和他們兩與幾個同窗在走廊上散步談天,走廊是西歐神話風格,很是漂亮。
我眼角餘光瞄見河中出現一隻紅色額頭的超大鱷魚,只看見頭部,外表應該是鱷魚,我驚慌著要他們快點轉頭去看,一時間議論紛紛,那鱷魚很快潛入水中游走了。
我心中正幹譙學校弄出一個如此危險的環境來,和大家一起朝學校餐廳前進,沒料到就聽見別班同學慘叫說他們班上同學被恐龍吃掉了。
餐廳的電視也播出全國新聞,說是國家研究中心弄出一頭大恐龍正朝市中心搞破壞和吃人。
吃人畫面一播出,那熟悉的紅額頭讓我們馬上就跟剛剛看見的超大鱷魚做聯想,果然新聞直播畫面出現,那不就是一頭有紅色額頭的大恐龍嗎,所以剛剛就是那個東西在學校河中前進?
真嚇得我們臉都白了。
軍隊很快出現在我們身旁,說要攻擊出現在學校中的恐龍趕他出去,我們乖乖的集中在餐廳躲好,一邊打聽後續發展,開著電視收看任何細小的變化。
結果飛彈對那頭恐龍來說,也只是有點吵有點煩的蚊子,雖然成功趕他出校區,卻連他的皮都沒擦破。
四小時後,校方說我們可以回家了,我們朝著斜坡往下走去大門口,一邊還想著那頭恐龍的事情,就有人拿出手提電視收看後續,邊走邊討論。
今天的經歷真的太可怕了,雖然對被吃掉的同學不好意思,但我還是很慶幸死的不是我的妹妹跟孩子。
新聞上說,軍隊拿恐龍並非無可奈何,只是國家下令活捉。
眼看死的人越來越多……
媽的,幹!
我終於忍不住罵了髒話,你他媽國家研究、活捉一個你無法控制的東西出來殘害自家百姓,這算什麼?
新聞又接著報導敵國很有興趣接收這頭恐龍,希望出高價買下這頭恐龍的所有權。
我白眼都翻上天了,既然敵國想要,讓他們派人來捉去吧,錢收回來就好,至少我們國家的人暫時安全了。
哪怕之後敵國還是要攻打來,至少目前安全了。

這時候拿手提電視那個同學突然停下來了,我們疑惑的看著他。
他抬起頭問我們,恐龍被趕到市中心,現在學校不是最安全的才對嗎?
如果學校沒有其他沒讓我們發現的危險,他說的話真的很有道理,校方幹嘛現在要我們回家,是怕我們死在學校難以處理嗎?

新聞又轉了畫面,說軍隊決定把他趕回這所學校易於捕捉,畫面已經帶到我們校門不遠處了。
不知道誰先開始的,此起彼落的尖叫聲源源不斷。
我趕緊抱起孩子,牽著妹妹的手,要同學們往回跑,躲起來。
我們拼命的從斜坡往上跑,後面已經傳來可怕的震地聲……


***

11/27
 
※庭院實驗室※

和朋友們受雇於國家特殊實驗單位,用探險的理由隨便翻入了一座廢棄的洋式別墅裡,牆下處處都是野薔薇圍繞著,看似和其他廢墟沒啥不同,裡面其實有著一個隱密的實驗室。
 
這次我們要研究的是一條不曾公開在眾人眼前出現的大巨蟒,負責麻醉的朋友跟其他朋友在左邊桌子那打鬧嬉笑,我一個人幫這條大巨蟒做多項檢查和實驗。

看他們如此吵鬧,我有點不滿,怒言:「你麻醉下得夠不夠阿?不會我弄到一半給醒了吧?」

朋友丟了一個東西給另一個人,轉頭吊兒郎當的回:「沒問題啦,你把他分屍解體再組合都不會醒的。」
他的語氣讓我很不滿,可是工作還是要做。
突然那巨蟒居然醒了,實驗室中所有人都嚇到不能動彈,負責跟大巨蟒接觸的我更倒霉,眼睜睜看著巨蟒抬起頭來往我靠近,我左手還舉著手術刀,卻是一動也不敢動。

他好像就要吞掉我的右手了,就只差那麼一點點,我以為他會從我的右手開始吃掉我,沒想到他停了下來,轉頭往外滑去。

整個實驗室的人腿都軟了。

有人伸手推了負責麻醉的朋友,接著罵出了我的心聲:「幹,你媽的!你不是說麻醉的沒問題嗎?差點害小影被吃掉!整個實驗室的人差點也都要跟著死啦!」 
怕歸怕,還是要追蹤這巨蟒的去處,這是國家財產,不能弄丟的,哪怕我們實驗室的人全死光了,也比不上這巨蟒一次蛻皮。
因為實驗室地點是經過特殊篩選的,附近幾乎沒有人家,不然就都是廢棄的城鎮,倒是沒有因巨蟒逃脫而產生什麼新聞。

黑夜裡來到了一戶古怪的人家門口,抬頭一看黑夜中好像有什麼排得整整齊齊的某種生物。
那戶人家的主人是一個四五十歲的中年男人,頭髮稀疏,兩眼大小不一,表情很是刻薄。
正想跟他解釋為什麼在他家門口的時候,他就開始趕人了,想繼續試著開口解釋,他卻直接命令上方那排得整整齊齊猶如軍隊的生物攻擊我。

我伸手交叉擋住頭臉,身體略微彎曲,想把傷害降到最小,不過受傷應該是在所難免了。
沒想到這時那條巨蟒卻如射箭般飛射而出,一口吞下那些生物,將他的身軀環繞在我四周,抬著頭瞪視著那主人家。
他居然在保護我?
我因為公務必須解剖他做實驗,他居然保護我?
他為什麼要保護我?
我懷著不解讓巨蟒載送我離開那個地方。

巨蟒將我放在離實驗室不遠的地方,看了看我,點點頭,然後就走遠了。


***

11/29
 
※VR症候群※

去參加一個VR展,那邊居然展示了一個機器男模來讓女性做互動。

過程真的非常真實,讓人臉紅心跳,而且最後因為感覺太窘,幾乎所有女性都買了VR和相關配備避免尷尬。

一方面也是因為太真實了,有點欲罷不能。 

我買回家之後,就讓那個機器男模自己去玩VR,其實他是VR配件,我讓他玩VR算不算讓他玩自己呢?壞心的笑笑。
他玩的很認真,而且居然在VR中喜歡上了一個女學生角色,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打槍。

看他時不時哀嚎的樣子,就跟真人沒什麼兩樣。
又一次哀嚎之後,他忍不住向我求救。
他說不管他怎麼做都被打槍,讓我教教他怎麼跟女生對話。
我說我要先看看你是怎麼玩的,你把過程投射到螢幕上吧。
他把畫面接到螢幕,然後執行一次給我看。
我看見他也穿著學生制服,短袖白襯衫打著領帶,同手同腳的緩緩靠近在校門口警衛室前面側坐在矮階梯旁,一個正和另一個朋友交談中的女學生,女學生長相清秀可愛,頭髮只過了肩膀一點點,是標準的純黑直髮,髮上別著白色的直型髮夾。
他:「你、你、你、你好。」

女:「你好阿。」

看的出來他真的緊張到心跳快停了,不過他沒有心跳。
他:「可以跟你交個朋友嗎?」

女盯了他看了看:「你穿的不是我們學校的制服呢!你是從哪裡來的阿?」

我看情形發展的很好阿,也聊得起來,怎麼會一直被打槍。
沒想下一秒他就開始自我介紹他是VR機器人......

女學生傻眼以為遇到變態神經病,跟朋友挽著手跑掉了。
我笑彎了腰,如此中二的對白,就算是虛擬實境的人物也受不了吧。 
 
***

11/30
 
※行屍、狼、魔※
 
大概因為我是行屍迷,所以老是夢到世界末日的行屍吧。
對,沒錯,又在夢中經歷世界末日了。
這次的夢用文字很難形容,真希望有人發明腦電波影像,可以用回想的投射影片出來看,不然很多景象真的很難形容。 
在一個消息封閉的城鎮中,到處充滿聖誕節的氣息,甚至有商人刻意把一間廢棄倉庫打造成專賣聖誕節商品的高級商店,不過裡面的商品有九成是各式造型巧克力。
倉庫正中央是一個大聖誕樹。
距離這個城鎮隔著一條河相望的就是我所在的村落。
剛開始夢境走的是正常俗套,新聞、相信與不信、死亡與被害、逃亡與戰鬥。
甚至逃走路線中穿過一個類似百貨公司的大樓,從上面輪著搭手扶梯要往地下室出口逃生,手扶梯旁是賣橘子的貨架,人性的險惡在此顯現,無法想像可以去看一些行屍片。
在逃走時通過了那個九成都放巧克力的倉庫,我呆呆看著那顆大聖誕樹和滿滿的巧克力,以及四周哄搶物資的人們。
我在想巧克力怎麼都沒人搶,這也算食物吧,等等要不要拿一些走呢?
難道是太甜?不是吧,都世界末日了還嫌?
還在想要不要拿,到底要不要拿呢,就被推著出了倉庫後門。
光線一亮,場景居然轉換成森林,我們被成群的狼隻包圍著。
每頭狼都有約莫三個成人加起來的體型,毛色灰白,一聲不吭的包圍著眾人。
然後,沒然後呢,我們被滅團了。
 
死掉後醒來發現自己又回到村子裡,明顯跟剛剛的西部牛仔風不一樣的衣飾,變成了中國古代風格。
我多出了一個很帥的父親村長,白白細細的長髮,感覺像是斯文氣質版的殺生丸,父親被稱為當世神醫。
還多了一個美到閃瞎我眼睛的姊姊,姊姊跟父親外表不太像,比較美豔,有略微偏紅的白髮, 氣質柔美,大約18~20歲。
又看看我自己,居然變成一個髮色略為偏藍白髮,氣質活潑的小女孩,八成只有14歲。
村子也剛跟跟不太一樣,水邊多了樓船、漁船,地上有雪痕,遠處被大雪覆蓋。
但還是改不了要逃命的這件事,只是這次躲的東西改成了魔。
逃了一次又一次,死了一次又一次,我突然頓悟了。
這跟遊戲死掉重置不是一樣的嗎?
除了第一次是躲行屍,遇到狼群死掉後躲的都是魔了,而且場景都沒變,就像是在玩RPG,只是變成真實版,死掉也是會痛。
頓悟了之後也發現魔要找的居然是父親,他們要父親醫治誰,還是......?
又死了幾次,終於發現父親原來真的是神醫,不是醫術高超那種神醫,而是他真的是〝神〞醫。
他開始教我簡單的仙術,我每次練習都可以冰凍一大片狼群了,而且攻擊距離也越來越遠,打中的次數也越來越多越來越準確。
最後這次,父親帶領村民大獲全勝,正當我們要從山洞出發回村子的時候,狼群中一頭額上有火焰標誌的狼走了出來,搖身一變成了一個紅髮男子。
我正要出手攻擊他,姊姊卻跳出來阻止了我,跑去那個男子面前抱住他,回頭看著我們,滿眼哀求。
男子(應該是魔王)說:「再不拿到那個東西,你可知你會死?」
姊姊哭著回答:「那我也不能為了這樣殺了我自己的父親阿。」
阿?!什麼什麼,為什麼要殺父親才拿的到,阿姊姊又為什麼會死?
從他們的對話中才知道,他們兩個私定終身,姊姊已經懷孕了,可是姊姊如果就這樣順產生下小魔孩,他就會死。
拿到父親的元神可以取代姊姊的性命。
WTF~~這什麼八點檔的神展開。
魔王堅持要殺父親(ㄟ~你戰敗了耶),姊姊決定要自殺,兩個人爭執不下淚流滿面。
其實我跟父親懷疑魔王別有居心,但是姊姊是自己人,還是得救。
父親才出面說不用他的元神,只要怎樣怎樣怎樣的讓姊姊生下孩子就沒事。
看似皆大歡喜。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808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