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路跑
2014/02/24 00:47:32瀏覽602|回應0|推薦15

今天應該是下週萬金石馬拉松之前,最後一次中長距的訓練日了,接下來的日子,要
稍微收斂一下,以免正式上場時狀況不斷。早上雖起的過晚(假日無約時會特意不設
鬧鈴,
9點才醒來),還是好整以暇的著裝吃過簡單早餐,出門跑步去了。在門口稍作
盤算後,設定了一條大約
15K的路線:

沙崙路 → 砲台公園 → 中正路波妞海岸 → 淡水捷運站 → 淡江大學 → 北新路 → 
中山北路 → 新市鎮外環 → 油車口停車場,再緩步走約
800M回家,全程約16K

這個路線除了上淡江大學有一段蠻陡的小斜坡外,其他都算平緩。

果然還不順暢,大前天為了趕里程進度跑了25K,這幾天腳脖子其實還有點緊,前3K
右小腿和左膝幾乎同時隱隱作痛,幸好很快就到波妞海岸,大海徐徐吐納著春天的氣
息;藍天中缀著輕柔的白雲;陽光灑下的不是酷熱,而是溫煦的觸感,剛好中和了
略帶寒氣的早春涼意。腳步很自然的輕盈了些。

關於腳步輕盈,是我一直不解的問題,每當跑步時越是在意痛點,那痛,就黏TT
跟著你,腳步就越踩越重。如果轉念到美好的事物上,感知上就不太感覺重量的問題,
跑來就越顯得輕鬆。不過這終究是心理上的效果,實際上,我這全身的重量,是一點
都不含糊的全放在雙腳上,等跑完所有的神經回過神來,還是會給你完整的傷痛報告。
但是,跑步本來追求的就是過程的快感,不是嗎?

在淡水附近安排中長距跑步路線,除非是一路往山的方向跑,否則幾乎一定會和海岸線
接觸,真是何其幸運。春秋固然涼爽,夏季因有海風吹拂,即使熱,也絕不悶。有人嫌
冬天海風刺冷,但是,只要做好適度的保暖,跑起來還算是舒服的,一般我會穿長袖
緊身排汗衫外搭短袖排汗衫,加一件運動短褲(這是一年四季不變穿法,不習慣穿長褲
運動),氣溫到10度以下或下著毛毛雨,再套一件防風背心,這種穿法讓我度過2年冬季
的路跑生活(我的跑步年資就是2)

路線進入新市鎮接近海岸這一側時,和幾個自行車小集團相遇,這才想起今天有場
“櫻木花道”自行車賽事,幾年前帶著兒子一起參加過,路程自淡水油車口停車場
開跑,沿淡海新市鎮行經三芝、石門轉入山徑,再從
101縣道切回新市鎮進入終點,
是一段山水風景優美、稍有難度的路線。

以前常和車友結伴參加賽事,但這一年來因重心轉進三鐵及馬拉松,就減少自行車賽
的參與,騎車多半是因為旅行或通勤,但是,看著熱血騎士們自我身邊刷過,還是
有股要尬車的衝動,不覺間,腳步也加快了些,顯見還是充滿了年輕的血氣,這,
到底是好是壞?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5257&aid=1131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