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鳥
2013/10/06 21:27:48瀏覽275|回應0|推薦21

    這是吳鳴的作品,偶然間看到,有點喜歡就打上來分享。

------------------------ღ---------------------------------ღ------ღ-------------------

   

    有時,思念就忽然自胸口滿滿地溢出來了。

    聖誕紅開花的時候,我的思念像欲振的鳥羽,想望飛翔。冬候鳥陳群結隊地飛向南方溫暖的土地,教我嚮慕,恨不生有一雙堅實的羽翼,可以飛翔向你居庭的山域。山城多雨多霧,你期盼著陽光,像一株執著的向日葵,一網情深地仰望太陽,孤意與深情,教我憐惜。而我是擺障託遠鬆的菟絲蔦蘿,一百五十浬的海峽糾結著魂牽夢繫,在這海上的美麗島嶼,思念自心底輕輕浮起。

    記得是春天的時候,你來信訴說鄉情,委屈的心事在山城的雨霧裡迷濛。詹記裡夾著你陽光下最微笑的容顏,我在灌木叢裡看到跳躍的魚狗,一種長著翠綠羽毛的鳥。春天的花多綻放,霖雨其濛,把山外小村暈濕成一片沼澤,沼澤邊上的翡翠鳥在密實。成群結隊的驚豔令人狂喜。據說台灣的魚狗已經漸漸減少了,因為池塘的開闢,人們以為翠鳥愛食魚苗而加以網捕,其實他們也吃昆蟲的。

------------------------ღ---------------------------------ღ------ღ-------------------ღ  

    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736889&aid=747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