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澱
2014/01/24 15:21:33瀏覽540|回應1|推薦36

  距離上一次的寒假,已經不知是多久了,沒有太確切的數字,所以好像不太能夠非常深刻的感受,究竟日子是常還是短? 

  回到了桃園的家,踩在寒冷冬天裡冷冰冰的地板上,頃刻,才真的有家的感受。回到家後,真的放鬆了不少,脫離了各種考試與報告的綁架,媽媽為了我,也煮了不少好料,當然體重也很識相的上升,光是目前就與爸爸吃了兩次尾牙,姐姐還有弟弟也對我表示關懷。一個人待在家,無聊的拿著手裡的遙控器,轉啊轉的,卻沒有太吸引我目光的節目,是我口味變得太難搞了?還是,日子太無趣了?看起來,我好像應該要滿足。是!我是該滿足,可我總覺得好像少了些甚麼?

  原來是熱情還有目標!

          

  逛逛別人的網站(非udn),驚覺到自己少了很多。我既不格外聰明;也不特別愚蠢,書念得不是很糟;但也不到非常行,畫畫不是專業有素;卻也非潦潦草草,笛子也不是很會吹,英文不是每次流利,俄文好像也一般般。再照照鏡子,清秀嗎?似乎一點。氣質嗎?也許吧!可愛?可能吧!美麗嗎?一般吧!

  油然升起了一股念頭,自己真的就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人。我不奢求自己樣樣都得比別人強,但是卻沒有別人無法取代的特長。所以,我開始思索,思索哪兒錯了......。

   錯就錯在失去了以前學習任何事物的熱情,還有目標太短,目光如豆。於是,想想後,決定好好的認真培養自己,兩年半裡的時間不知道自己能夠在短期達到多少,只想要用力地跑,努力的追,好好燃燒我的青春!

  不輕易嘆氣;不隨興定奪,只希望自己自己像杯裡的水,消化完了再添。昨日過了,就不要再懊悔流漣,未來不到,便不要任意妄想。看看今日吧!只有當下最美好。

          

  有些朋友說我很要求自己,可我並不如此認為,如果真的要求,結局就不是現在所看到的一般。爾偶,我竟然病態的思考著一件是,假如我是罹患強迫症的病患,會比較好一點嗎?可事實提醒我,靠自己的意志與累積的能力,會更加有創意,也會更好玩。

  前陣子有個頗出名的家庭,我很欣賞他們家的媽媽與某位小孩,因為他們生活裡的一些話,讓我的思考起了變化。他對他的孩子說(憑印象打):你無法選擇自己的家庭與環境,不管是還是壞,都要會接受,凡事往好的一面看。

  嗯~我該說甚麼呢?只覺得"接受"真的很重要。做我能改變的吧!

  也感謝那些願意分享自己生活的人,或是分享其它任何的事,那些可能只是因為一時的情緒或是一個簡單的念頭,卻給了我好大的共鳴。啟發自己,使自己昇華,僅是如此想著,就能夠收穫如此之多。

  以後,無法太常上來這塊小小的我的世界,但閒來還是會看看的。

  如一盆雜質沉澱後的水,乾淨然後更有力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736889&aid=10743997

 回應文章

也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激赏!
2014/02/12 00:11
喜歡你這一篇的敘述和剖析。
vivijr 也真
yoyo3521(j4736889) 於 2014-02-17 21:23 回覆:

謝謝也真!
看到激賞兩字嚇了一小跳~

真的很開心謝謝你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