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想
2005/12/01 11:23:38瀏覽556|回應0|推薦18

下午,兒子考完段考放半天假。

想到這段時間,他忙著趕工唸書拼段考,精神可佩,也大大辛苦了。於是,主動約他出門逛街,他欣然離開電腦,換好衣服母子共出遊。

一路上,他仔細盤算著,先買扭扭蛋,再光顧肯德基,……母子談笑正歡心,路邊一塊選舉旗幟上的句子勾住他的注意力。

「媽,妳看,為甚麼叫『瑋』險?」

「表示他很危險,要投票給他,不然可能落選。」

「哦!…可是,為甚麼叫『瑋』險?」他一臉疑惑。

我靈光一閃,突然明白他疑惑甚麼。原來幾個月來,熱鬧滾滾的政治選舉造勢活動,他完全是不沾鍋,鑼鼓喧天的選舉車打家門前過,他也毫無反應,是專注唸書忘了神?還是,年紀尚幼,政治訊息未上身?難怪,他無法理解「險」前面擺個「瑋」的含意了。

「這個『瑋』是人名,這個有「瑋」字的人有危險,提醒民眾要投票給他。這就是諧音造句,你在學校不是有練習過嗎?諧音造句,比較能吸引人們的注意力,用在商品最合適了。你看,你才在講話,不就被『瑋』險吸引了嗎?」

他恍然大悟地笑了出來,他還是個陽光男孩,一臉純真可愛。

逐漸的成長中,涉世越深,他將如何被塑造,我難預期。他總有獨立自主,離開父母的一天,那時他還能記得住,作一個正直有為的人嗎?書桌旁「仁義待人」的座右銘會忘在家裡嗎?……

面對電視播報的種種匪夷所思的選舉手段,我不禁手腳慌亂,汗流浹背,而我的兒子正在網上與機械人捉對撕殺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503s&aid=11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