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與子
2005/12/03 12:11:36瀏覽550|回應4|推薦23

他是一個成功的實業家,成功的代價就是有開不完的會、應酬一場接一場、沒時間交女朋友成家、…………

一天,他正忙著準備會議資料時,貌美能幹的女秘書遞來一分電報:「父病危,速回。」

他大吃一驚,立刻想到,母親早逝,父子相依為命,若無父親的辛勤賺錢,也沒有今天的他。但是,他已想不起有多久沒有和父親相聚,原應有的電話問候,也因為近日常跑國外談生意,而中斷多時,相到這,他不禁為自己的疏忽大感自責。他難過得臉孔都糾結扭曲了,他抬頭問女秘書:「我父親的生活費有準時寄嗎?」

女秘書點點頭說:「有,生日禮物也一起寄過去了。」

「啊!」他看一眼桌曆,簡直恨不得撞墻,是的,今天正是父親的生日,而他竟然忘了,但是父親正病危中,等著見他這不肖兒一面。他毫不考慮,立即作出決定,他明快果斷地對女秘書說;「你去通知趙總代我去開會,資料我準備好了,等一下交給他,哦!對了,順便跟他說,如果對方一直想獅子大開口,就放棄競標,反正沒甚麼搞頭的事,失去不可惜。」

他抓著方向盤,腦中掠過的全是父子兩的過往雲煙,一幕幕都那麼真確心酸,家中失去女主人後,他們確實過了一大段悲傷勞苦的日子,父親工作不順,三餐難繼,但父親仍要苦中作樂,兜他歡笑,想到這,自責又起,他忍不住叫了出來:「爸爸!你一定要等我,親耳聽我的懺悔。」

其實,父親住得並不遠,只要抽個空,隨時都有機會見上一面吃個飯,然而他就是疏忽了。

那棟父子兩相依的老舊房舍已在眼前,他快步衝進家門,只見父親好端端地坐在搖椅上,面露微笑,不太看得出有何「病危」的跡象。

他著急地抓住父親的手,問:「爸爸,我回來了,你那裡不舒服?」

父親微笑依舊,站了起來,他說:「來!你跟我來。」

他現在有上當受騙的感覺,臉色一整,語氣帶點怒意:「爸爸,你這玩笑一點都不好玩,你也知道我有多忙,………」

「知道,知道,我都知道。你跟我來就對了!」

他隨父親走進仍然熟悉的臥室,離開家前,一直是他坐臥讀書的房間,床靠牆腳,上有摺疊整齊乾淨的寢具,窗邊的書桌除了書架、書本,還擺著一瓶鮮花,破舊的塑膠衣櫥也在原地。

他疑惑了,他說:「爸,你這…………」

「我每天都有整哩,怕你隨時回來,沒有乾淨的地方睡。………你打開衣櫥看看。」

他滿頭霧水,但是還是聽話地拉開塑膠衣櫥的拉鍊,隨著拉鍊張開,裡面跌出一堆東西,他的反應也夠快,立刻跳開,低頭看,竟然是一地的各式各樣玩具手槍。

「兒子!」父親蹲身撿玩具:「我這一生最遺憾的是沒能給你一個起碼的富足生活,還記得你媽媽剛死,為了紓解你的思母之情,我帶你逛街遊玩,沒想到你看中一把玩具手槍,那時我根本沒錢,但是才五歲的孩子那能理解貧窮的苦,你一路哭著回家,我忍不住打了你一巴掌,但是我自己躲在房間流了一晚上的淚,發誓要努力賺錢,買玩具槍給你。我有能力買玩具槍了,買了這把,又擔心你要的是另一種樣式,於是又買一把,不知不覺就買了一大堆。可是你太忙了,沒空回來看看爸爸給你買的玩具手槍。」

這時,他跪在父親腳邊,已淚流滿面,講不出話來。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503s&aid=1165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2/24 03:48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人在國外  老父在台灣  深深體會  突有如履薄冰之感  哀

不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需要
2005/12/19 09:05

更多這類的文章

讓我們擦拭早已蒙上塵埃的心


我相信人與人在一起是一種緣份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情
2005/12/03 19:41
真情是激動心智的酩酊!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2/03 12:30
感動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