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險惡
2010/01/08 03:12:10瀏覽268|回應1|推薦6

傍晚看了電視談話性節目~~兩位女性來賓敘說失業的心路歷程與衝擊

心有戚戚焉 ! !

一年前我剛失業時面對家人朋友時的強顏歡笑

表面的鎮靜只為掩飾內心的失落慌張

五味雜陳的情緒很難撫平與釐清~~~

當初在朋友極力遊說下( 她甚至慫恿另一好友一起說服我 )

當然是我自己願被說服而怪不得他人

離開工作多年二度吃回頭草的工作(老闆在我離職兩年後又找我回去)

這個工作穩定同事相處很融洽的職場我很喜歡缺點是薪水不高

當時婆的醫藥看護費是每月家庭中一項必要卻沉重的支出

所以囉!為了錢途當然跳槽了

朋友的極力推薦與保證我進入一家營運不久但前( 錢 )景看好的公司

好朋友在公司擔任要職深受重視

加上兩人友誼深厚剛開始上班如魚得水好快樂

問題卻漸漸浮現了~~~~~~大老闆的妹妹也負責管理公司

此女面善親切大家都非常喜歡她加上她的姊姊事業眾多

無瑕常進公司自然大家都以她為首

幾個月過去我發現此女會挑撥同事間的感情也常製造工作上的紛爭

又發現她極力拉攏我的朋友甚至私底下洩她姊姊的底細

原來公司由三位股東合股她的姊姊負責經營管理

她爆料姊姊在外豪賭欠一屁股債甚至包養男人

所以常常把公司的營收去填她錢坑

作假帳欺瞞股東說不賺錢

慫恿其他股東再出資

那時心想此女心術不正公司早晚被她弄垮

再加上有一些文件開始要我朋友簽名

我跟朋友說要小心此兩姐妹不要到時候沒工作是小事

還被牽累吃官司~~~~此時另一股東已發現不對勁開始有動作

她要求退股遭拒便開始三天兩頭的鬧事~~~~~

再加上妹妹得知我要朋友不要簽公司文件

便開始離間我與朋友的感情原以為多年深厚友情不會輕易的瓦解

我錯了~~~~~~~是我相信人性的善會戰勝小人的惡嗎?

在一次老闆藉故要精簡開銷要減薪的談判會議裡

朋友身為組長鼓動所有同事連署抗議我當然是力挺她的

當下朋友表示會與所有同事同進退不再退讓

此事件發生前大家已被強休無薪假數次

如果公司真的營運困難大家也就共體時艱罷了

重點是明明賺錢卻因私利來犧牲大家的權益

會議前一晚同事討論著要與老板訴求的重點

次日上班我進公司不見老闆蹤影

本來討論的結果是由我和朋友先跟老闆談

朋友當下冷淡的說減薪一事已定不用再說了

事後得知所有的人都被減薪一成或一成五

只有朋友沒有減甚至傳言她加薪

孰可忍不可忍我問朋友她無言以對

從此我被朋友孤立了

一週後排到我與朋友一起上班我問她為什麼這樣對我

她冷淡說什麼事都沒有

至此心已冷~~~~~黯然離職

在這個事件前兩個月舊同事介紹到另一新工作

做了三天因為放心不下又回來了

是自己愚笨 ?

錯信這個人是我生命重要的朋友

還是智慧不夠經歷職場近二十年

仍参不透人心險惡

一年四個月了到今日看了電視才稍稍釋懷

也才有勇氣面對發生過的事

離職後前三個月我每天憤怒悲傷

被利用被背叛被欺騙種種不好的負面的情緒充滿心中

更火大的是她竟然跟我其他朋友輕描淡寫~~~無事自擾之

一個共同的朋友前半年還試圖當和事佬

開始我會解釋但是我發現職場的紛擾如何說的清楚?

我明白朋友的感覺曾經如膠如漆的友誼一夕變樣

不只她連我自己都不知為何會這樣?

選擇遺忘這個人才能繼續生活

三個工作離我遠去找新工作處處碰壁

曾經灰心失意但是人生處處是轉折考驗

家人朋友永遠是我生命的動力

為自己加油!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645322&aid=3662044

 回應文章

修羅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08 10:05

看清就好了....

微笑一下~~ 再給自己加油與期許...!!!

祝福妳~明天會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