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鄉情
2009/12/24 02:31:44瀏覽215|回應0|推薦4

7 : 55分 ,手機響了 , 阿咪的聲音傳來 ( 阿咪是照顧婆兩年多的印尼看護 ) 

老四 , 我要回去了 ! 謝謝妳 !半夢半醒之間 , 阿咪你在哪裡 ? 妳要回去印尼嗎?

對 ! 我要回去 ! 阿咪要幸福喔 ! 老四 , 謝謝 !

10:30 , 醒過來~ 做了個夢 , 阿咪跟我道別 ~看來電  , 不是夢

咪 ! 三年多了,  妳一定很想念家人?

兩年多前 正式申請的外籍看護因故無法入境

二嫂透過管道先借了 阿咪來照護婆婆

那時婆已住院一個半月 , 病情不穩定 , 須 24小時有人看護

婆的脾氣不好 , 已換了三個本國看護 , 5 ~  6 樓層的護士每個人都被罵遍了

私下還給她起了綽號 [ 佼怪 ] 阿嬤

別說外人 , 每次輪我值班心裡七上八下 , 忐忑不安 

生病情緒差 , 脾氣又不好的老人 , 看到不投緣的媳婦

婆媳都不好受

阿咪初來乍到 , 還摸不清老人家脾性 , 婆雖生病竟然動手打她

後來又趨使她那愚孝小兒子動手打她

一次她哭訴小叔打她的頭 , 又驚又怒的我請大伯出面處理

大伯威嚇再動手就把婆送進安養院 , 母子二人才停止這惡劣行為

阿咪每次看到我都又摟又抱

我常想 , 如果是婆不要說擁抱

只要給我一個好臉色 , 不要瞪我 , 我就很感激

兩年相處下來知道  ~~阿咪的故事

阿咪的媽媽摔斷腿沒錢醫治已躺在床上很久

她必須離鄉賺錢才能給媽媽治病

她有一個女兒 , 她希望女兒能多唸一點書

有一次她跟我說太久沒回去 , 在工廠工作的老公愛上別人

我看到她淡淡的說著~~~~~~~眼裡含淚

她曾說媽媽跟婆年紀差一歲

她把婆當成媽媽照顧 , 就會覺得好像在家裡照顧媽媽

她說前一任雇主很苛刻 ,要照顧爺爺奶奶和幾個嬰幼兒 ,家事做不完

不給她吃飽又要扣她薪水 ,所以她跑了

她常說我們都對她很好寒流來襲我買毛衣乳液大嫂買保暖衛生衣褲

大姐送鞋二嫂送包過年每個人都給紅包

她的衣櫥塞滿我們送她的東西

她卻捨不得用她說要帶回家鄉給家人

這是一定要做的啊 ! 把她安撫好, 留住她 大家才有好日子過

只有她與婆住老家 ,輪值的人每日負責買菜探視

其餘時間咪姐自由持家不受拘束

不懂中文的她每次婆就醫回來該吃的藥林林總總20多顆

她用她的文字註記 , 我看到她的用心負責

她最喜歡妳了 , 有一次大嫂跟我說

嘻 ! 在吃素的婆家裡 , 我會偷渡她喜歡的食物

我能做的只是些小小的物質滿足她吧

還有我願意聽她講話

大嫂抱怨過 ,她的語言學習很差 ,很伶俐做家事就是學不好中文

可能是憐惜她吧 ! 為了賺錢養家 , 遠渡重洋

離別家人 ,一去經年這痛苦誰知? 

比我小十歲的她看起來比我蒼老許多

遺憾的是我說過要請妳到家裡作客而一直無法成行

當婆嚥下最後一口氣時妳與家人同樣淚流不捨

大聲虔誠唸佛時我被妳感動了

妳真心對待婆婆早已超越我們能給你的勞務所得

如同這段時間相處我們就像朋友一般

咪 ! 記得我的祝福嗎 ?

   要幸福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645322&aid=361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