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省思
2009/12/31 02:05:52瀏覽284|回應0|推薦7

一場告別式引發內心極大感慨~~~~~

遵照老人家遺願在她生前奉獻的寺廟道場舉行

莊嚴素雅的會場兒孫齊聚ㄧ堂送她最後路程

兒子說十年不見堂兄姊弟妹

陌生尷尬不知該如何打招呼

路上相逢可能也不相識

這是第三代的情形

第二代的兒女媳婦早因積怨 , 壁壘分明而不相往來

在這場告別式中嚴肅的氣氛 , 掩飾不交談不理會的兄弟?

不勝唏噓~~尋常百姓人家 , 既無富豪龐大遺產繼承

也無所謂二 三房 爭名奪利之事

尋常家族依然不得安寧

看著第三代九個年齡相當的少男少女

男孩挺拔 , 女孩秀麗

這些男女孩從小玩到12歲左右才分離

是命運 , 還是上一代的偏執 , 讓他們不再親近聚首

師父讚揚婆生前是有智慧的老人家 , 盡心盡力在寺廟廣結佛緣與善緣

大嫂與我交會一個深深的眼神盡在不言中

老人家已仙逝我無意批評不敬

只是老人家對宗教的熱心熱忱已到匪夷所思的地步

我相信任何宗教都是引人慈善 , 向上的一股力量

但家不齊如何修行?

自當引以為誡 , 一個母親在家庭中的身教言行深刻影響家庭成員

我有兩個兒子不願再見到兄弟鬩牆不和的悲劇在下一代重演

影響豈止兩代而已

這也是人倫哀歌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645322&aid=364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