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354 《乘遊輪遊廈威夷 Ⅱ 》
2017/02/07 02:21:05瀏覽781|回應0|推薦16
乘遊輪玩只為著吃喝玩樂尋樂子,覺得新奇感一過就不免無聊,我這樣悟覺,莫太卻不,她很享受遊輪鏟上的遊樂及活動,自早到晚一
樣樣地趕著上各種跳舞、健身、烹餁 護膚…等教學,入夜又忙著看show、古典或熱門現場演奏,縱遊輪搖蕩得厲害,絲毫未減尋樂遊興。當然她也喜悅及享受與家人聚在一處的時間以及陪伴及照應家人,岳母只要出來遊有陪著吃飯講話當然也是樂著,我是怪咖這類事情對我是內心認著的義務或責任,樂趣談不上,一個人不覺有啥樂子,呵呵!對偶言,在家裡打球健身健身最好玩,出門哪兒一樣,所謂風尤其是景點不都大同小異,到這把年紀真的不是看來無差,而是費勁花錢兼在遊程上受累受罪,犯得著嗎?若要散心在加州開出各處跑跑 己足夠了,坐飛機或遊輪去不也去哪兒都大同小異,完全不必要的浪費力時間及金錢的雙重浪費,我是這樣認為,可是心志薄弱,一向並未貫徹,可是我老弟確倒是一向如此確切的實行了,他年輕時做卡車司機已駕卡車跑遍全美,後來經營貨運公司,他的休閒就只在南加走動,打槍,打高爾夫,再不曾離開南加。

 上遊輪特別出免之處在於一反平日生活,平時過日子都刻意做成規律的生活,不亂花費,檢省,反正注意飲食是養生,少粗暈,吃得少,上了遊輪期待堆積如山的美食、種種遊樂、夜店,更不由自主地大啖酒水和啤酒,一反常態,平日的小心謹慎可都舒放開了,盡情的吃,開懷的吃,更且既然出來,也就放開胸懷,天天嚐酒水,試圖少些禁忌。我是專吃紅肉,一天五六餐,每餐都是平日的數倍,美國人都朕得可以,遊輪生活很不健康,老了無從注意体態,莫太和她妹以及朋友每天學各種舞,一天猛跳三四堂課,更忙著吃食,遊輪上下趕場,結果每天日子變長了,一週要耗甚久,不像待在家中,一晃一週,這倒是遊上唯一的收獲。

自遊輪甲板四面一望,一望無涯的海面完完完全一個圓球,可不是平常在沙灘海濱所見的半圓形的大海,或半楕圓的大洋,如果站在遊輪十七樓四面都玻璃窗的skyview迪斯可舞廳更能清楚地看清我們身處海之圓球之正當中,碓乎,就自己言,自我確乃乎是世界之中心。「大海航行靠舵手」,乘遊輪和坐飛機一樣的,乘客把信任及判斷完全交付給駕駛人,乘坐飛機或輪船者 不得不把所有的信任甚至命運完全交給載具,乘客及載具本身皆是滄海一粟,四顧茫茫,然我們信任載具一定會載著所有乘客穿過大海駛向船票上顯示的目的地;機械及科技文明似己完全操埪及超越個人自覺及知覺,掌握人們的意向,甚至於心靈,含蓋且容納於其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9120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