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乘公主号遊輪遊墨西哥西岸
2020/01/17 20:23:10瀏覽1283|回應2|推薦27
今晨六時不到我們乘坐的Royal Princess 就進港了,可從陽台落地窗看出去,一路領先我們的Carnival 遊輪依然照舊先已停泊好在港邊,墨西哥的Puerto Vallarta 的港口水道很有趣,長長的一道水道像條狹長的河流,我們的遊輪沿著河道一一巡禮兩岸邊的高樓大廈、倉儲、成堆的堆積的貨櫃、長榮及Lufthansa 的貨櫃輪,以及跟我們這條遊輪同樣碩巨的Carnival長方型載客五千多船高廿層的超級巨輪,還有最奇妙的是緊貼堤岸的長滿大樹的海岸公園,這個城市的國際客貨運港口竟然如許緊貼著市民生活,讓人開了眼界。當然更令訝異的是這麼緊貼市中心的一條狹長水道音可從容地讓一座載客踰八或九萬噸的遊輸從容駛入停泊和隨意調轉方向,港灣的水深及優良真是難得。


莫太用完早餐就下船去參加事先報名好City tour,她要再一度回味前年的遊城旅遊。我是被拉伕出來的,一動不如一靜,待在船上最好不過。房門上掛好勿擾標籤,一個人在房間內俯仰自在;在臥房裡打電腦寫字,寫寫停停,或者打開電視看球賽,不亦樂乎。我們停泊的臥房下面正面對著海濱公園。過後未幾,我聽見九層樓下面遊輪停泊緊貼著的公園傳來音樂市聲,仿佛有若幼時常聽見過的市聲,恍惚中,竟像是回到早年在台北家居情景,那時候外頭總不時傳來種種市聲,叫賣聲,樂器聲,甚至送葬行業的喇扒和嗩吶聲,耳熟能詳的回憶聲響,时空倒置。


我不由思及此刻這裡面可是高逹廿層的摩登新型鉅大遊輪,古早回憶竟然穿越時空讓人回到從前,我不由拉開落地窗站鏟陽垂直地往下端凝遊輪緊泊的公園,有趣的是深深的陽台下畢直地是一顆巨大的巨樹,我感到非比尋常地突兀,事實上當然很有段距離,巨樹不可能栽在貼近碼頭,我所立足陽台之高度及角度讓我產錯覺。同時我聽到的音樂和市聲也不是公園裡發出應是正對遊輪下的海關樓房馬路對面商店或拉客樂隊傳上來的方但這點後來我下去到公園蹓噠也證明不對。公園裡綠油油的,還是兩年前幾乎同樣的模樣,但我忘了公園裡面當中有一處專營遊輪客生意的墨西哥式的商場,音樂及市聲是這兒發出的。


距上回乘遊輪遊歷這條航線僅才一年半都不到的時間的間隔,整個遊輪停泊港己經巨變,一座摩登且佔地廣大的遊輸客進出驗站大廈挺出且完善使用中,墨四哥也在蛻變,新式大厧較兩年前更加連雲起,感到整個國家建設也開始在追逐世界潮流, 這次旅行還感他們的遊客量也在急驟擴張中,光兩家遊輪公司都啟用新型載客量多一倍的遊輪就可見一斑。縱然傳言墨要哥毒梟猖獗,治安敗壞到令人恐怖的地步,但下加尼福尼亞這一帶似並未受到影響,我們輪停泊所經的三個城市街市上處處都可見到加拿大下來的所謂雪鳥避寒客,兩艘超巨型的遊輪帶來遊輪客更是充塞各處觀光景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31561255

 回應文章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事無常。
2020/05/25 07:27
誰能知道,過沒幾天,郵輪業就被打入深淵,目前看來幾年内都無出頭的機會。

北斗
如臨其境,文中有錯字且有脫字,看不太懂。
2020/01/18 09:35

旅遊廣見聞

人生若此好福報

來生更消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