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27《跟团旅遊西班牙證實確實是賊窩》
2018/11/12 01:51:30瀏覽1365|回應5|推薦23
網上猛傳西班牙扒手金將猖狂己極,同團伙伴人人小心謹慎,許多人都還備有貼身錢包等,獨我不以為意,大喇喇地不當回事,結果被搶扒了共五次,四次有驚無險,兩次是被我發覺制止,其中一次是莫太太被扒中被我回首見一女賊摸她皮包,喝止後與她兩同党閃走,事後還怪莫太輕忽。一團四十餘人,我老走在團体後面與人邊走邊聊,所以被扒的一定是我。


其中最驚險的一次是在遊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學所在的古城Salamanga, 西班牙的城市都古老而深具各自的特色,沙那孟加市尤為出奇的美麗安詳,廣場及路邊以及路邊轉角幾都布滿咖啡座,讓遊人品嚐咖啡及進餐,處處充滿優閒雅致的生活情趣。可是盗賊猖狂,我跟著团友在一處廣場邊走邊拍照時,不察間,突地被一急風般的滑滑溜板的青年撞上,正照相的手机被撞飛老遠,還好人未撞倒,驚訝之餘,只見那少年已停在十餘公尺之外,他站在那完全沒示歉也沒任何表示,眼睛卻盯著我這邊察視,遠處另一邊追逐他的另一少年對他譏笑式地喊叫,我先不理解是怎麼回事,隨後經人提醒才省悟是要搶劫。但搶劫的目標不是我,跟團友討論才弄清搶匪要搶的是團友Willie掛在胸前的包包,Willie也是站在我邊上照相時被撞及,他說他幸運沒被撞倒,因那人先撞到我受到阻力才沒直接撞倒他,只是他眼角被撞已淤傷,眼鏡也被撞飛。我隨後也發覺手指己流血,團友以撤隆巴士及葯膏為我止血包紮。


另一次是行進間發覺有人摸我後口袋,我回首問他幹什麼?他忙裝作看路邊商店販賣的皮包,裝無辜,他身後有三壯漢回瞪著我,我不敢多問,反正沒損失,回 隊伍後,同行的女團員都說我把錢包放在後口袋太危險,是扒竊最明顯好下手的鵠的,我想是呀!隨後我用放小照相機的小包包當錢包穿在褲帶前面。沒想到這樣更糟,因為我的回程班機不是當天離西班牙,要多待一天。當天大家分手後,我們自机場坐巴士轉地鐵一路摸索去到畢卡索紀念館,結果地鐵巴土轉來轉去,先已在地鐵月台被扒一次,錢包落在地上我不知,被一路人衝過來拾起還我,想來是急切中扒手未扒成落下的。但我麻木不仁,仍未警覺且還不在意,繼續放回原處,最後大約是在擠公車時被扒了力但我一直未覺,因已凖備零角在手付公車費了,一路未再觸及錢包,直到到了機場,去行李房領寄存的皮箱要付錢時才發覺錢包已被扒掉,當場瞠目結舌,沒錢沒信用卡,還好莫太信用卡等鎖在行李箱中,只得央求寄存員領出皮箱,打開 皮箱,取出信用卡付錢,幸好護照也在皮箱裡,否則麻煩又有得受的。


我原以為這次旅遊只我一人被扒受害,結果這兩天要還旅友借的一百歐元,約了他們夫妻來我家附近一家餐館還錢,一見面我忙不迭將自己被偷的事說出,不想朋友說他竟也被盗,連說西班牙小偷委實大厲害了。朋友回來後也一樣忙著辦駕照等,相信他的損失一定遠超過我們。我們出門當天趕著上7-11領了二百美金凖備遊程中有兩餐得吃自己付費的餐以及臨時發生的雜支。我們這個团是莫太的婦女會一成員辦的,團費只要二千元,十四天內遊遍中南部西班牙以及葡萄牙的絕大部份景點,而且包含所有餐費及小費,應是相當划得來,因為聽團員講她們婦女會出遊歐洲固定的另兩家遊行社一人收費都在六七千元以上,更且與我們這团旅行的同時婦女會也有另一組人參加另一團遊北西班牙及法南,那団收費就六千餘元。我們途中與那一團還不期而遇,她們會友們彼此交換意見後,好像說我們這團玩得還痛快些,但說另一團吃得好,說是晚餐都是星級餐廳,住房也有別,她們是四星以上的飯店,我們住的應是三星的佔大多數。但她們不含午餐,得自付。我想大約因著價格關係所以我們這团報名團員幾至五十人額滿,特別龐大。


我們雖只帶二百元現金,可是團友狂愛亂買,莫太不由跟著動心,可是手上沒歐元,開始旅行又一時找不著換錢處所,團員們好像手都很鬆,聴莫太說沒換歐元,立刻有人拿了一百歐元給莫太, 莫太要換美金給她,她要莫太別急著還,回去再還她不遲。莫太這一開買,一百歐元旋被花光,碰到兩易店又換了一百歐元。到了最後大家趕機回美,我們兩人還得留下一天單獨旅行時,一算手上留下的錢顯然連付畢卡索美術館的門票都不夠,惶論交通費及餐費。我就又向見面的這位朋友借了一百歐元,結果最後旅程完了都全被偷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19759987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30 02:38

呵呵呵,讀後都不敢去了!

大概賢伉儷儀表堂堂,要是我,竊賊恐怕覺得沒三兩銀,窮老太婆一個。

不過出外隨身財物必須小心,連旅館也別太放心!!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8-11-30 04:33 回覆:
哈!真的是太猖狂了,覺得是當地政府的處置與法令放縱才造成這種現象,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企歐洲遊覽老是看古老建築及教堂
2018/11/12 22:30
何以歐洲都是古城,老建築保存及維護不遺力,不像我們中台老會去舊建新建築取代之。不由讓人省思先進國家重視及尊崇自己演化及發逹所由來的歷史及文化傳承的意思所在,一代人的風潮和成就不都是一脈傳承之一部份,不論如何超越都是基於一脈下來持續演化改變的結果與成績,尊崇歷史及文化當然就是對自己及所由來的重視與認同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太買的圍巾之類
2018/11/12 12:56
當時認為是土產,回來發覺還都是大陸貨,買的橄欖油雖是工廠博物館買的,我總認為costco等都有,哪值得去國外買回來,結果回來後女會的人立有人傳來line說本地的德國市場只有五元就有得買,一樣不需在當地買。團員都說歐元眨值,西班牙物品便宜,我因只買咖啡喝,這一項確實比美國便宜許多,另啤酒也便利好喝。而且當地都在路邊喝咖啡,特別有情調,歐洲情調可是美國式的生活趕不上的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2 08:02
扒手如此猖獗,真太恐怖了。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8-11-12 12:33 回覆:
途中問路或接觸到的當地人都要我們特別小心防賊,當地人可能已習慣這種狀態,觀光客總不可能如當地人那般謹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扒竊驚人
2018/11/12 03:10
這樣倡狂的扒竊委實驚人,您老也太不小心了。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8-11-12 12:35 回覆:
沒錯,我確實太大意了,尤最不該在公車站等小偷群聚之處錢財露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