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286 《扭傷足踝》
2015/09/24 06:50:34瀏覽703|回應2|推薦14
San Diego Lawrence Welk Resorts 住了兩天,樂極生悲,深夜摸黑和莫太在高爾夫球場夜遊,賞覽漫天星星,不意黑暗中 一腳踩進一小洞內,一下子摔倒在草地上,痛得半死爬起來,

還以為 沒事,第二天還奮 勇開車帶 親友去Pacific Beach 及La Jolla裸体海灘 Black Beach .遊玩,結果拖著痛腳用拐杖走太多路,回去又不知死活以為用SPA熱水激打痛足有助康復,回到房裡竟然完全痛得不能動彈,上廁所逼得用 瓟的去上,第二天,實在沒辦法撐,只有趕回LA 去医院,週日十一時以後,這條擁擠的路上人少,還好只花了兩個鐘頭就開到医院,但是在医院苦候疹療及照X 光花了四個多小時。医生表示沒有斷骨只韌帶受傷,大約要靜養四週可痊癒



腳踝受傷就診的過程,似乎不太在意,因這類傷雖粉痛,卻清楚只是皮肉之痛,不可能有何嚴種後果。從頭至尾,不管痛楚得多厲害,完全不會緊張,似乎在從容感受及觀察自己以及他人反應。也許別人還較我認真,拿出隨身事先已有凖備的敷用葯及止痛葯幫我敷上,我們可是從不曉得隨身備葯以防萬一。

事後,加強了原先漸形成之印證,我人確乎可以從容地看待自己的可能發生的遭遇,像對待親人或他人那般用旁觀者那樣的態度來看待及應付自己的不幸── 當然無可諱言程度有別,然確乎 並非如自己以為會有那般嚴重的區分。不能說冷淡,但確乎是和看待他人遭遇那樣的隨和, 甚至若無其事;然疼痛令我非常難受及討厭。略有波動及緊張之處,是和医生一同觀看我的腳踝X光片時,他指著一處說碎裂,我英文不好,完全聽不明白医葯名詞,他解釋了,我還是不明白,然後他慎重地說,他得去找另一位医生會診。我想大約是骨折之類,於是 乘他離開之際,我去到外面要莫太一道進來,她英文好完全了解情況,若需下決定才好一同商量。不想隨後医生還是一個人回診療室,他應只是去請教意見,跟莫太一再說明不嚴重,那只是腳踁的血管破 裂,若在心臟處會是麻煩,腳脛處並不打緊。其時我雖然聽不明白,心情也不曾覺得沈重,只想著可能會住院,或待過幾個月在医而己,是有點旁觀者心態沒噩運來臨之感。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31211527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紀大了
2015/09/24 12:18

就怕摔倒之類引起的肢體受傷。

要休息四周,時間不短。

趁這機會好好靜養,祝早日康復。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4 08:09
從容靜養,早日康復。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5-09-24 08:53 回覆:
親友給了兩顆tylonol,有止痛效果,回來後,也依樣服用,很有減痛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