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1 《臉書日記 》
2012/08/27 05:45:39瀏覽497|回應2|推薦34
1 就個人言;FB 可漸進地取代日記,甚至可以是種新形式的創作狀態,即時的,面對面的,是種對自己隱晦的剖析,至少是對浮出層面的誠實 ── 在讀者面前的自我敘述 ── 類似較不及時的對話形式的表白。


2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我們平日打網球的公園,新近來加入三位日裔父母女兒三人,先因女兒穿著樸素,不覺惹眼,可是覺著對我的友善,心想她應甚有自信,想著今日若出現要看清楚,結果出現了,還穿著講究,果然沒錯。


3 孕想的情節,甚至故事,在未落筆前都是不具意義的。但羅蘭巴特卻說成未完成狀態本耳是作家的選擇,構想出戲剧卻未能將之寫出來,巴特寫說,對波特萊爾言,是其生命中深具意義的形式。這樣敘述可深具玩味,巴特以為一部作品自其寫作之初便具戲剧性,對戲劇言,戲剧性是創作的基礎,而非演出的與料。因之構想的人事物、情境成為剧本前事先已凌駕在文本之上。


4 最近早晨起來老覺著被褥太厚,在裡頭太熱,壓迫得心臟氣悶,很不舒服,心想大約是心臟病,終於來了,該來的,似乎是到時候出現了。不由想心臟是最辛勤的器官,廿四小時永無間歇地幫浦血液進入全身,甚至末端,它是身体內鯊魚,永不眠息,除非死亡。心臟本身就是我們的生命,是生命底引擎 此帖其後覆書友留言:謝各位,我有定期赴医院檢查。寫說FB是種書寫狀態,這發帖就是我的狀態書寫,卻非身体狀況告白。


5 作為一個女人,我不要做一個年輕漂亮的女人,不要美麗的臉孔,尤其不要美好的身形,不要成為他人渴想的對象,不能忍耐成為一個性幻想的標的。從這方向檢視,女人似較另一性更少自由選擇,難怪是第二性,處於被追獵的狀態,或者想像或想望, 此帖也有覆言:哈,這和勇氣有何相干。不少女孩自幼就自覺不喜身為女孩,習俗及社會塑造的種種模式,尤其行為模式,使得人悟覺女方居於被動的態式,這是不平等條件,雖也有其優勢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6771362

 回應文章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回胸口痛了幾星期
2012/08/29 04:29

問家庭醫生, 要我看急症.

結果在醫院住了一夜,

抽了三次血,

作了一回treadmill test

兩回ekg,

就放我回來了,

回來後, 這痛自然也就沒了...

帳單可嚇人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2-08-29 07:28 回覆:
哈哈,曉得,至少得兩萬多,美國医院都是這樣,我上次參加同學會在維琴尼亞突然不適急診住院,由於有医療保險,什麼也沒在意,結果帳單開來嚇死人。美國医療費
水漲高得不像樣,反正羊毛出在羊身上,都是医療保險的事,沒保險就不能生病,看區巴馬跟國會怎樣鬧吧! 同學的小孩幾乎都學医,前天去医院查眼睛,點了散瞳無聊
所內踱步消磨,只見医生都是亞裔青少年,護理人員主要是黑人西裔和白人哖以上的。在南加看來亞裔在医療或電子業專業人員大約佔總數的六成以上,這數字可還保守,

曉明--神經不聽話-暫離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太喜歡臉書的書寫方式
2012/08/27 08:54

1.它的廣告太多得用擋廣告程式才成。
2字體太小,看起來吃力,又不能隨意變動中文字形。
只能把它當成廣告自己文章的平台。


★《搖擺天秤之孤獨人》★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2-08-27 21:19 回覆:
臉書確實是頂好的廣告自己的平台,我的書發行幾乎全靠它打書促銷

臉書最先我也是申請後覺得麻煩,一時不見功效,沒有使用,後來看克利斯李…等格友使用嗄嗄叫好,才再試,漸漸發覺其功效及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