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嗨!老大 ── 與天魂通信
2009/07/30 01:16:12瀏覽1512|回應1|推薦36
※ 其一

嗨!老大


好久沒聯絡了。父親前陣子辭世了,要籌辦他的後事,都沒空上部落格往你那邊問安。

最近我認識了一位自己的讀者,人蠻好,是當雜誌這行。上海,雜誌名稱是《藝術世界》,算是中高品位的文藝雜誌,也有一定的讀者群。

我跟她聊過了,也向她介紹了你,你有興趣在她的雜誌發表文章嗎?我記得你是書畫雙絕。我跟她聯繫上了,也替你寫好了基本簡介,若果你有興趣,就勞請你老人家與她聯絡。我想這對你的文藝創作事業應該有相當的助益。


※ 其二


總編先生 您好

冒然寫信給您,是因為博客知交好友天魂君介紹我來,天魂君與我神交多年,縱年齡懸殊,卻甚為投緣。
他來信中說的畫事,我已多年不彈,然網上發貼為文倒是從未間斷,
我的博客是
http://blog.udn.com/iyumo
早些出年的塗鴉也有貼些在此該博客上 http://blog.udn.com/iyumo/article?f_ART_CATE=17210
不知您覺得怎樣,

順祝 編安

莫 大


※ 其三


我很希望老大你能在中國國內闖出名堂,不負多年的鬱不得志,所以特意推薦你給友人。沒碰油畫多年沒相干,這雜誌的徵文也多是需索評論性文章居多。拜讀《換妻記》,書中屢有些對藝術獨特的精闢見解,讓我獲益良多。你的藝術觀、文字書寫出的情意、人生哲理都獨具一幟,能引領國人得以一窺曲高和寡的文藝堂奧,不 集結成文發表實在可惜。

不過目前為止尚是我的一廂情願,哈,作為你的忠實讀者會盡力為你張羅周旋。你早晚的成功,也同樣是我慧眼獨到的輔證,與有榮焉。

愚弟敬上


※ 其四


昨天接獲你的email , 愕然得知令尊仙去,更悸動的是來函中來意竟然還是為我籌謀牽引之意。在自己最艱困難過的時刻,卻猶為我著想及舖路,感慨莫名之餘,口拙如我實不曉得該如何作覆。

昨日其間我同時也得知我的舅父突然去世的噩耗(我母親的唯有的兄弟)。當然都是感傷,親人亡故物傷其類,可是在我與我母親這個階段和你的感受是完全不同,人活到了晚年不但經歷所有狀況,更早已存準備好承擔接受其間的種種可能,和你這般年歲所承受直系親人的喪失的打擊完全不可同日而語,我深知那會像是天靈蓋忽地被打開,只覺得像是赤裸裸地扔入狂風暴雨的大地之上。覆蓋一下子被掀起掉,前途茫茫,悲身世再有誰能照顧護持自己。人世間最惶惑無有過於少年失怙的感痛。

但是我佩服你來信的平和堅定,你年紀雖輕卻已深悉人生三味,己歷煉過生命過程種種的痛與煎熬,我實不宜再作老人言。我是很矛盾的,一方面否棄年齡並不曾帶來若何確切演進,一方面卻又一再強調人生有其不同階段。

對於我書寫的出路,我實在感激你的關切與用心,我自己已脫離早先的汲汲營營,幾乎可以說不再操心,一切順其自然。此生固然翻身無望,身後也更不可能翻盤 ── 這點我引毛姆的話代我作一說明:

~~ 許多作家常安慰自己,以為同代的人忽略他的作品,後代必會認識他的功績,事實上很少這種情形發生,後代的人都忙而粗心,如果讀什麼過去的文學作品,也都是讀過去成名之作。一個逝去作家,能從他生前藉藉無名拯救出來的機會從來稀有。 ~~


這是最中肯的說明。當然有機會得名山大業終歸是我輩一生的渴望,我自會走一步是一步的,今年內我應會把「機構」自印出版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3179100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佩知己 洞徹人生﹗
2009/07/30 08:08
對你們一老一少的知己和洞徹人生﹐十分感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