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托車
2008/07/25 06:00:02瀏覽1648|回應2|推薦44
「一個女孩子成天扒在男人機車屁股背後,在巷子裡進進出出,成個什麼樣子?」

她的父親口不擇言地說她。

「爹,怎這樣說!」聽著刺耳,不得不跟父親抗議:

「都什麼時候了?我已畢業出來做事了,是個成年女子,坐在男友摩托車後座有什麼不對!」

「成年了?你不提,我還不好說哩!」

老頭對她的不滿可不止於坐在男友機車後座。

「你看你!三天兩頭,兩人儘在外流連荒唐,每天不拖過十二時不回家,深更半夜,回到家,還不肯進門,兩個人還在門口哩哩嚕嚕,難捨難分,親親我我。你不怕吵到人。我跟你母親可怕鄰居閒話。」

「甚麼?我們規規距距的,幾時吵到鄰居?」這樣說她,女兒氣急敗壞,放大聲音把她媽扯出來評理:

「媽!你評評理!看你丈夫竟然這樣講你女兒?」

「你扯什麼啊?什麼你丈夫。我不老早就說過,你跨坐在禮峻機車後頭最危險不過。不要出事最好,只要一碰上就是皮破血流的。」

「台北交通這麼擠,停車那麼困難,滿街那麼多人,不騎摩托車怎麼辦?」

「你們只曉得貪圖方便,可是安全更要緊。人家坐轎車的是鐵包皮,你們騎機車可是皮包鐵,太危險了。用肉身去碰撞鋼鐵,哪經得起一撞。」

做母親的嘮叨女兒的重點可和老爸完全不一樣。

「哎呀!甚麼啊!你哪兒聽來的順口溜。照你這樣說,人人都得開車,那台北市豈不要成了大停車場。大家只好都動彈不得。除非假日跑長途出郊外,平時市區行動可是不得不騎機車的。開車簡直是找罪受,開個十分鐘路程,找停車位至少得花上一倍時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2076261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車久了
2008/07/27 12:17

就想騎腳踏車

可是夏天騎腳踏車,真是自找麻煩

所以現在想騎摩托車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7/25 07:01
我現在都坐大眾交通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