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歸球場
2023/05/10 08:11:27瀏覽889|回應1|推薦22
因著膝蓋關節炎的疼痛 使得我約有半年之久沒去網球場打球。最近覺得稍有改善, 足脛疼痛部位似己沒那麼疼了。 又動心打算試試能否上球場打球。


這麼急於拾回網球這嗜好,一方面是對打網球的樂趣與刺激之釋懷不下,當然也是認定維護自家健康的源泉。我可是醣尿病患者。多年醣尿病下來帶給我許許多多併發症:血壓問題、末端神經病變、胰島素、白內障、前列線腫漲、足底筋脈炎、蛇盤腰、尿酸過多…。這重重病症使得我每天得兩次注射胰島素以及服用約廿種的葯物。


服用這許多的葯物,更因為早年医生開的葯剤不當,導至副作用的影響,可能因此使我的腎臟多年都處於洗腎邊緣。我的腎臟医生認為我這麼多年下來一直能維持健康不致墮於洗腎的結局完全是由於勤打網球的效應,所以這回她聽到我可能因此不能再打球,她覺得我一定得發掘出替代的運動,否則不免會有麻煩。所以這也成了我急於拾回這項運動的動機。


我性子急,又沈不住氣一有念頭就恨不能立馬進行。最先足痛得不好過時,去医院看緊急護理(urgent care)被移症到骨科打了一針可体松。注射前医生跟我說,一針下去運氣好的可保一年沒事,最糟可就只一天的效果。接果一針下去果然立刻見效,不痛了。我樂不可支,第二天一早就趕去球場打球,一局下來打得開心,馬上又進行第二場。結果不幸應聲來了,一個追球之間,忽地膝間劇痛痛得我動彈不得,我連亡下場收拾球具慌忙駕車回家。


等到期滿三個多月後,再上医院打可体松,這回可不敢造次,我聽從一位葯剤師球友的勸告等待挨過了二個禮拜才上球場,心頭雖也忐忑但仍不太以為意。可太座卻一再警告我別輕舉妄動,可我早己按耐不住了。


於是前天週日我駕車上山去柏樂斯威底斯高中球場會合長年以來週日約在那邊 一道打球的藥剤師等老球友,跟他們嘗試我足傷後初次上山打球。一試之下還好情況尚過得去,我並沒太撈虧。 反正老人球嘛!馬馬虎虎有打就行了。


這天一試之後帶回些信心, 第二天益發興沖沖地再接再勵更加帶勁地開車去以往固定和球友打球的一處公園球場。


進人球場,球友呼喚我名字的此起彼落,也有球友問我哪去了?竟覺得挺溫暖。 一場子正好三缺一,那三人敦促我上場,我表白腳傷移動不方便,美女教授要我跟她一邊,她負責追球,她年輕善跑,我求之不得。開打後也還有來有往,可惜我終究力弱心虛跟不上他們的節奏,最後以一比六落敗。他們要我繼續打下一場,我己力怯,同時感到膝痛了,只好說今天到此為止,明天再來一試。


這樣的回歸球場感到心情奇好!心裡頭一迄念叨著電視連續剧小酒點趣事(Cheers)的主題曲旋律 Where Everybody Knows Your Name。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79179560

 回應文章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1 09:33
我也是網球愛好者,每天到球場報到,但一周才play一兩次,其餘拉拉球或者自己打牆壁,
因為膝蓋退化了,偶而腳後跟也會痛。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23-05-12 00:12 回覆:
眼前沒死心還要試試,可是明顯已不勝負荷。己凖備改攻Paddle tennis 及Pikleball,
這兩樣場地小,不須像網球那樣奔波追球很活上年紀的人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