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614<死亡訉息 —— 1 分格藥盒>
2022/12/25 07:07:08瀏覽1186|回應1|推薦23
死亡訉息 —_1 分格藥盒 —

—— 拉雜梳理出來的一些生活感應




說來己經是許多年前的往事了,那次陪莫太太遠去北加州為她的伯父送葬,伯父母年老依親來美跟他們在加州政府 服務的大女兒客居在加州首府聖克拉蠻多。


我們夫妻倆駕車北上到入夜時分方抵逹莫太的大堂姐家,進屋後大堂姐和伯母都堅持我們留住在他們家過夜以便次日一早上墳場憑弔。


夜間伯母母女兩個清理伯父遺物,伯母從臥室內拿來幾個伯父生前使用的葯盤對著我說:你也患醣尿病是否可使用這些葯盤?還嘆息地加一句:伯父受醣尿病折磨了一生,如今伯父走了。


又再問我,說我也患醣尿病應可用到這些葯盤?我有些愕然,可覺著人家老人家的好意,不好拒絕。


我卻只感到用過的葯盤給我作甚?況且伯父人都去了,我哪好用人家生前用過的遺物,而且家裡老己己備有兩套,每天早晚兩次配合打胰島素己經使用十來年了。


我這人雖向無禁忌和違和感,可拿回去有何用處呢?老人家熱切招待我們,連夜硬留我們招待用餐,凖備房間過夜,人家是惜物,就禮數上收下又何妨? 我只好客氣地道謝收下。之後拿回到家裡,過了這麼多年,伯母也己大去了,那幾個葯盤一直放在橱柜葯廂邊迄未曾移動過。


全無用處的東東扔在櫥櫃裡快十年過去了,動也不曾動過。這樣寫出來只說明我這人是多麼懶散,什麼雜物有用無用我都懶得去動它。


這類塑膠葯盤在各大医院葯房部都有出售,對患有常年病症的病人是極需要的物品。它們有大有小,大致都是緃橫上下式排列可開閤的小格子葯盒。通常一格格的縱橫排列是 縱四橫七之數,為的是區分早午晚及深夜四個時段使用服葯而設置的。


最初購買時,一看是個縱七格橫四格的塑膠盒,立馬覺著我平日用葯只分成早晚之區分,並未如格子葯盒分四時段服用。馬上想到若買來兩盒 分別裝人早及晚應各別使用的葯丸,那麼可不正合乎自己一月份的使用量嗎?於是當場就決定如此辦。


於是我就依遁著這樣安排使用下來。當初如此著想純粹圖的是自己的懶散方便,合乎自己傭懶不經的個性。否則若不如此辦理,那末就得三天兩頭的要把每天應服用多逹廿餘顆的藥丸撿葯分葯,那一定搞到自己不勝其煩。


我確實自認將之如此分配是把每天不斷地吃葯打針不勝其煩的過程導致稍微不那樣煩不勝煩。雖然我仍然三天兩頭因遺忘及時地不能吻合而忘服少打針兩事項;多年來幾乎 每個週幾乎者不曾得以完整無漏的執行過。可是即便如此,我仍舊認為約長逹十幾或廿多年間來一直靠著如此地使用葯盤,應可算是相當程度地如時如日的執行過程還算是蠻合用的。


回味當年伯母嘆息地稱:伯父受醣尿病折磨了一生。此刻返顧我可不也就是伯父同樣的 翻版受醣尿病伴隨了大半人生,多年來己習於自己是醣尿病患者,平時甚至己經條件反應,只要提及自己就不能不表明是醣尿病病人。 醣尿病確已伴隨我一生,而且眼見最終看來也多半不脫會終結於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77894652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2 17:58

人生後半,好像都得安上一個讓人歸土的病名。

那就是你下班時,上天用的手段,

和好友們,弔唁時大家交頭接耳的原來如此。

科技進步雖然給醫療帶來許多的新契機,

但也因化學的手法,伴隨產生、製造出更多的毒素和疾病。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23-01-17 19:33 回覆:
原則上現代科技及医葯使人類活得更長,也因之能更了解生命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