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隨筆《空 洞 的 人 生 Ⅳ 》
2022/08/12 21:44:30瀏覽930|回應2|推薦25
年幼時,我是個个腼腆而迟钝的孩子,一直以來都是個懵懂而不知事的傻學生,從小就功課不好。我要直到成年後回味起來才醒悟地弄清何以親人說我開竅得非常晚,整個童少年期我都迷迷糊糊渾渾沌沌地度過。 但是小時因受著家人影響我在學童時期就看了不少書藉,幾乎讀了大部份的那類仿宋鏽相的章回小說,李費蒙寫的賭國仇城,駱駝等等幾乎都讀過,還有啟明書局學童版西洋文學叢集和希臘神話…等等許多小說類作品,讀了這麼些書藉自然容易形成小學生性向,因而養成一輩子嗜讀不息也因之自然地培育出寫作興趣。之後我一廂情願地想從事書寫說來應是脫不了干係的。


我不認作小時喜讀雜書是像我這樣家伙的救贖,雖不好說能算好事否?可自己還是隱然感到能這樣曲折的成長過來也是不錯的,坦白說還是有著一種類乎欣慰的感激。


成長時期我的願望是能從事寫作至不濟也希望能做藝術方面的工作。雖然僅不過只是些糢糊的一些印象,要到高中以後才具這樣念頭的輪廓,離開學校出來後反而成了夢想,成為我永不可能實現的渴望。我這人就是這樣不實際,不曉世事艱難,反正一直以來懵懵懂懂不顧現實又全然看不見事實真相與世界究是怎麼回事?


流行語彙老說平行時空,是指生活在與現實社會脫節的人們。我沒意識到自己也就是所謂的這一類人口,不能說我把世界看作太理想,我沒認為這世界美好過,我太喜歡用誇張的口吻述說人存在於世的空洞與無意義;全無意義的出生,更加沒意思而且從未知所以然的往這世上走一遭,大自然唯有賦予人的意義就是绵延後代,然後莫名其妙承受死亡深淵, 每個人面臨這個結局似乎只為著讓人類清醒他來到世上只為著這終點的痛與苦難,難道其他再無意義。我看待自己似乎不甘如此,所以就把自己修飾成只要能繼續寫作即使死亡於我也不在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76821851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3 07:44
我從來不用雲端,文件檔案一直都是儲存在自己電腦上。每隔一陣子,就存檔,以防電腦出問題,辛苦寫的檔案消失無蹤。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22-08-13 21:11 回覆:
以前沒用雲端時縱會留失可絕沒如今這般萃不及防和频繁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8/13 01:23
這篇寫得我抓狂已極,每寫著寫著,一個修訂或插入段落的手續,整遍文字竟然忽地全部消失,然後怎麼設法都再也叫不回,我回到one drive 看那邊網上留底是否尚在,竟也同歩不見了(這過程在寫上幾篇已因同樣過程已试過幾次,明知結果,可不甘心下,還是非試不可)。我氣得幾乎不想再寫了。因我最恨重新尋回意念一路追索再來一趟,只有重寫,等同重新創作。幾乎可說寫了三遍,就寫了三個版本,不個終於上傳了,也沒得好氣了。WORD 新修訂得真是差勁,不知微軟發覺這缺失未? 不曉得臉友們有這麻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