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523< 無聊的老頭 >
2021/01/02 22:55:26瀏覽1094|回應1|推薦27
把羣組裡的一個笑話轉載上FB ,我只覺無意義己極,因它俗不可耐,對偶激不起些許共呜,可我這樣做因著會有不少認同。是的,我就是聳,這麼俗辣;天天都忙著凑數。一邊會罵自己怎這麼無聊。同時間相反的,一閱覽到尖酸刻薄的新聞,無論古今中外,又會手忙足亂的急忙轉上臉書,因意識到新聞可是要趕時間的呀!轉貼之後竟還有著無比的得意。無聊的傢伙!真覺得我這人是無可救葯了;我確是行屍走肉般地還活著,因著還會忙這些勞啥子事。


一個自以為有意思地每天都在做著無意義的無聊事情的老頭。同時還是個相當討厭的無聊老頭子。看什都覺煩悶無聊,看到太太把放了經年的聖誕燈飾又拿出來裝飾,我覺得幹什麼這麼麻煩?沒事找事,不肯幫忙不說,到了晚還嫌棄她還插上插座點亮它;我已老到覺得為何這把年紀還要慶祝過節,這些事情對我己全無意義了,我們只剩下單純地挨日子,一天還一天地生活下去。


老是一種奇怪的体驗,所有過去認為當然的事都該抹殺,都不該繼續當回事還拿出來再去做一趟 。每年都重覆那麼多遍的無事生事,怎好已到了己經不堪的歲月還繼續再重覆,所有的事情都是重蹈覆轍。新鮮好奇是年輕人的事,尤其是小嬰孩的所有物,老人搞這 幹嘛 呀!看著都嫌煩嫌累。


老人就怕旁人說他老,能瞞著點就瞞著點。可是若輍逹到取笑自己的老,到是很好的以毒攻毒的方子,像夏元瑜那樣從不太老就譏自己有多老,直到很老到接近終點時刻,在我目前看來就比李敖的老年瀟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5035412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6 22:38

祝福闔府年年健康如意

優雅地老 也無妨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21-01-12 11:40 回覆:
感謝!也恭祝您健康快樂,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