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404 《現狀描述》
2018/03/10 04:45:46瀏覽1190|回應2|推薦19
想寫些自己乃最方便最隨手可得的的題材,( 可也是最不屑為之之事項),反正一個自我現狀的描繪 乃FB的本事, 一種描述,向內裡的描繪,當然不是描繪,只不過最便簡單的描述自己的現狀。現在的可是既不看書 ─── 懶於看書,反正什麼都己懶散了,我什麼都不願看,不願讀,甚至也不願寫字,更不強迫督促自己去做該做的事,都不肯去做,其實總是在想著何不逼迫自己,意志上該行的,卻總敵不過意願上不肯強制。或下意識地就是不去做,而且還在体諒著自己做不做都是無所謂的,甚還都覺著不必。反正就是一天天地無附著地過去。當然仍認真地在做著日常的事項,成日抱著電腦看盤,買進或賣出。耳中聴著聽影音,因為這樣最不費心思,不用使勁,沒閒著,卻極度鄙視自己這樣子,自覺不斷地沈淪。可仍然還是比什麼都在意生活與生存價值,我不關心台灣也不關心中國,更不關心世界, 管它被原子彈毀滅,也許覺著這樣挺好。反正只是看著好玩,世界與我何有哉!屍骨無存與我何有哉!藍綠惡鬥,黑白厮殺一點也不牽動我,不過還認作這麼無聊的事情,卻聴得有勁,鄙視自己,政治或世界大事就是無益更且無用無聊之事。是嗎?人只為自己而活這蜉蝣般的一生, 人間的諸事項不過是些背景或繞著自己的布冪。


處境決定意志,我的處境決定我的意志,然以自己漸已不再具有任何意志,即便是死與活的意志。種種渴望與欲望造成我們的生存意志,存活之根基是填足渴望希望與欲望,此也即形塑我們的快樂,滿足快樂是我們生存的根基,少年是是渴望的時節,歩人老年逐漸減失渴望與欲望,不是自我可感地減失,縱然人是極度遲鈍而且習於熟絡於其生活之途徑,然而生活本身本雖是經年歷月夜以繼日不斷重覆,不論其如何活過來,到頭終也會讓人漸不得不憊懶於種種動機,而原來以之為悅愉的生存現象因著衰老病苦痛楚尤其不斷減消其行動與自主的空間而且最後得成為一纏綿床褥艱難生存,終究得使得人們喪失生趣,甚至生存意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10954802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1 02:16

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 

動腦動手不動腳,還是不夠 ... 這也是說給自己聽的 微笑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8-03-12 11:55 回覆:
沒錯,尤其最近背痛不已整天扣上護腰減疼治療,全是成坐著不動弄電腦的後果── 今天讀到友人寄來的轉寄邮件才明白原來是如此影響來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0 18:23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關注國際上的大事,看最新金正恩與川普會面的促成、計劃。看川普的貿易戰,似乎還有點眉目,他真是懂得拿翹做硬生意。看去年澳洲總理被他當眾耍,現在把澳洲當成最親近的兄弟,別人要課關稅,澳洲可以免。給各國看看,只要跟我好 我給你甜頭。

上個禮拜去電影院看了兩場電影,得獎所以必須看。呵呵。看完電影,跟朋友圈分享觀後感。 

我每天忙得不得了,自己覺得老了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真好。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8-03-12 12:00 回覆:
我也並沒閒著,若一直閒著沒事幹我會受不了,會無聊得不知怎麼辦才是。可我一直在譴責自己不強迫自己去賣力做認為該做的事情,這是每天的心理交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