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乖蹇 20
2013/12/24 06:40:06瀏覽366|回應0|推薦21
冥想的主軸就是揣測,意念不會空穴來風,意像更不會憑空在出現。那掠過腦海殘忍的殺妻幻像使得我一再揣想內中究包含若何玄機?誘使其顯現若非曾經讀過看到則可能是情結積蘊的反動,外面印象之留存固可能在吸附後儲備在意識內待其後再釋放。可眼前觸發之幻影其情形更似自內洴出突發。因之首先自然會揣度胸臆內會否埋藏著對妻子的積憤,或許妻子平日態度拔扈,對我不留遺地地指責,一再攻擊已損及我的情感及信心,是否因之累積成潛伏的鬱結。雖則她是我此生唯有或唯二、三關注的人,以及感載的伴侶;可是愈是親近自摩擦也愈深重,她剛愎我冥頑,日常相處之勃谿以及種種因應之困陒縱不造成恩情變質,然不免怨懟時生。可是是會因之生出那般狂暴之幻影嗎 ? 應不會,並不是沒其因果豈好如此一條線地一廂情願推測因果?這樣的猜測是憑空附麗,更與我個性不合,我不會懷怨記仇,尤其對作妻子的她我只有歉疚何來積怨。


意像之呈現照自己体驗來追索可發現並非是自動呈現的產物,和夢境不同,很大部份是按照想像來編排,或應說成是隨著欲念發展而成一故事雛形。可這樣糾纏不清地地追索似己讓自己的思緒也弄擰了,我想跳開此一再沈陷對此幻想的心理或者道德追述,暫且自另一方向來直接陳述我心內孕育的意像是怎樣的一回事。這就試著舉另一實例來澄清我心目裡的意像。這回我試著把適才呈現在我面前的另一意像拿來作一不同的例示來闡述所謂「意像」:這個意像可是我純粹的性幻想,我幻想著一赤裸的少女坐在我懷中,我擁抱著她,撫弄之餘,我打了她一耳光,打得她面頰發赤,她撫著頰痛極不悅,但她不因此起身離開,我知覺她的戀眷於我,但她不能起身逃開更因為我擁著不放。隨後我又打她另一耳光,她痛極開始反抗,自己感到我確實殘暴不仁,這已不是愛憐與鍾情;可是体內卻滿意於這樣的性凌虐場景,那類殘忍及霸凌之快意,不住地打她。這情景發展完是按照自己欲念引伸而發展下去的幻思,是慾望之快慰滿足。所以由此可見見並不是先前所述的內裡潛竟識的浮現,而是欲念導引著自己滿足快慰及發泄。照這樣情形推論可更讓我恐慌,那麼那齣殺妻意像難不也是目己意像來發泄,甚至是在滿足潛在的衝動或不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011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