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媽媽的體罰故事(5)
2006/12/16 15:51:29瀏覽702|回應0|推薦0

2005年6月,暑假前的一個禮拜..

下午5時25分,她正準備下班.教室裡打進一通抗議電話:[我兒子犯了什麼滔天大罪?要被罰在教室靜坐一個月?]

嗯,阿信確實提過:[媽媽說,小孩子靜坐對身體不好.]她當時回答:[我們班的靜坐是在教室看老師指定的書刊,和大人的靜坐不一樣,你放心.]之後便忽略了這個訊息,現在果然問題來了!

面對來勢洶洶的家長,她姿態放低:[您誤會了!不是處罰,是讓孩子有反省的機會....]

[小孩子活潑搗蛋是正常,在走廊跑跑跳跳有什麼不可以?有什麼要反省?]

[在走廊禁止奔跑是全校的規定,因為會造成別人和自己的危險,更何況阿信常是衝撞!很多意外事件.....我自己就曾被孩子撞到過,若是懷孕的女老師被撞.....]

[那麼多人在走廊奔跑,怎麼只處罰我兒子?]

[和他同時被處罰的還有四位,但他們都接受了,而且目前沒有再犯.阿信不停的累犯,所以就形成連續處罰了....]

對方掛斷電話了,沒有後續回應.

隔日,她向全班宣布,停止要求阿信靜坐看書的處置,爲了公平起見,走廊奔跑必須回教室靜坐看書的規定全數取消,但請大家注意安全,若在因走廊奔跑而受傷,自行打電話請家長來校處理,老師幫不上忙,因為已經太傷心了.....

約一個月後的暑假返校日,阿信的手臂,後腦都裹著紗布的來校.

[怎麼了?]她心裡一驚,有點不幸言中的感覺.

[我頭上縫七針了....手骨折了!]說著,紅了眼眶.

她嘆氣,無言.

除了他,這個暑假,班上沒有一個孩子受傷.

( 創作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598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