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你們畢生的唯一
2010/06/19 21:56:06瀏覽262|回應0|推薦0

(寫於舞會後的暗暝)

命運時常創造了唯一,如同你們與我。
那夜,狂舞之後,你們嘶聲力竭的: ㄓㄠˋ  ㄓㄠˋ去食賽啦!你幹嘛對我們那麼好?討厭!討厭啦!
然後簇擁過來抱著痛哭,我一時差點被你們突如其來的動作撲倒。
離場的音樂太感傷,讓人忍不住情緒崩潰。
幾個場外的大人傻眼了,不知為什麼突然迸出這樣一堆哭腫雙眼的臉孔。
問我為何要對你們好?
 
因為我承諾過。除了對你們好,我不知道我還需要做什麼。
當然,這樣的好,付出過不小的代價;那便是我的健康,以及為你們而竄出的白髮。
說好,也是艱辛的過程,那些似乎無邊無際的衝突與磨合,陽光落幕之後的暗忖,午夜夢迴的思索,以及一些偶爾被瞥見的眼淚。
我是你們畢生的唯一。青春的羽毛不再,振翅惟有向上翱翔,我只有在地面寄予祝福,而遼闊的人生當中,這樣的情感連結與因緣,是唯一,無法再造與複製。
我會永遠記得,你們那樣無知與無邪的傷我,也這樣的愛我。
底下張學友的這首歌,是你們公認最好聽的自虐情歌,常配著午餐下肚,反覆再反覆。。。。。。(雖然常抱怨被強迫跟著我聽老歌)
那些相互折磨與發現愛的日子,就在歌聲中,永遠的貯存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414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