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級正夯!光陰的故事!
2008/11/13 21:15:10瀏覽756|回應0|推薦0

上圖擷取自yam天空傳媒.

在我的記憶中,電視劇只要是王偉忠製作,幾乎就是收視率的保證.

最近,我們全家都迷上了「光陰的故事」這齣連續劇.

看連續劇真的會上癮,真要命!Mary為了準時在八點收看,常常寫功課是用百米速度撇完的.但因為我自己也愛看,實在也沒有理由數落她什麼.

以下摘自yam天空新聞:

「光陰的故事」可說是郭台銘長子郭守正第一部投資的連續劇,他相信這齣戲一定會紅:「看到王偉忠的用心,以及寓教於樂的劇本,一定可以喚醒所有五、六年級生的童年回憶!」


基於自己是在兩座眷村,兩座軍營之間的山線平埔地出生;成長.我特別喜歡劇中黃嘉千飾演的那個角色,像是我許多小學同學的媽媽;也想到高雄姑媽的故事......

更因為戲本身是國台語雙聲混合演出的,那種年代的熟悉感, 一點一滴的又回到我的視覺裡,聽覺裡,回憶裡......

五年級正夯!屬於我們的,光陰的故事!

以下光陰的故事主題曲:羅大佑與張艾嘉合唱.

光陰的故事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唱 : 張艾嘉

春天的花開 秋天的風以及冬天的落陽
憂鬱的青春 年少的我曾經無知的這麼想
光陰它帶走四季的歌裡我輕輕的悠唱
風花雪月的詩句裡我在年年的成長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一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發黃的相片 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聖誕卡
年輕時為你寫的歌恐怕你早已忘了吧
過去的誓言就像那課本裡繽紛的書籤
刻劃著多少美麗的詩可是終究是一陣煙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兩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淚的青春

遙遠的路程 昨日的夢以及遠去的笑聲
再次的見面我們又歷經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舊日熟悉的你 有著舊日狂熱的夢
也不是舊日熟悉的我 有著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我們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憶的青春

光陰的故事官方部落格http://blog.yam.com/timememory


幕後花絮影音分享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238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