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我上聯合報了!
2009/03/31 18:37:29瀏覽1531|回應0|推薦20

引用文章互動教學 「菉菉私塾」網住學生

大家~好久不見了!在這裡先和大家寒暄幾句,因為蘿桑這幾個星期為段考從月初就忙的不可開交,所以都沒有上來po文,不過這次是來和大家說個好消息的哦!

大家好~我來自明德女中~一個連老師都是美女的學校,在台中市的南門里是一所古色古香的學校,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夠來參觀~(菉菉說她要在頒獎典禮上這麼說~~但聽說她那天一緊張,把詞都忘了)

UDN網路城邦裡有一名暱稱「于桑」的部落客是人氣王,她是台中市明德女中國文老師卓憶嵐(前排右二),為了鼓勵學生參加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還在網路城邦開設「菉菉私塾」教學部落格,獲得今年教師組第2名。

卓憶嵐曾當過DJ,目前她手中共經營7個部落格。「菉菉私塾」(http://blog.udn.com/FM520999)部落格結合廣播教學,她會在部落格內分享教學情境,設計師生互動討論區,每一篇文章點閱後,都有悅耳曲目或是她的旁白,別出心裁。

卓憶嵐說,她以「于桑」為筆名經營「一股清流出版社」部落格3年多,發表350多篇小說,出版「月光下的含羞草」一書。

她說,「UDN部落格介面好操作,當初為了鼓勵學生參加華梵盃部落格競賽,才另外成立『菉菉私塾』,結合圖書館教學,今年有17名學生入圍決賽。」

中興大學中文系畢業的卓憶嵐說,她為了教學才開始寫小說,以「于桑」撰寫短篇小說或是連載小說居多,她將把她和一名拒學症孩子的互動當作題材,出版「月光下的含羞草」。

卓憶嵐說,網路時代教學必須貼近學生想法,她在無名小站、雅虎、天空部落格等入口網站都設有部落格,光UDN網路城邦就有2個,每一個部落格屬性不同。她鼓勵學生經營部落格,分享心得,練習文筆,但她提醒學生謹記三大原則:「不在乎點閱率、推薦人數、要尊重智慧財產權」。

在這裡要先謝謝「聯合報」的"喻文玟記者"(偷偷告訴你~喻記者是個美女哦!)

回想喻記者來採訪的那天......

在段考的最後一天,我們才剛考完最後一科,大家都開始忙著大掃除,好不容易經過了半個小時的打掃,當大家都坐在座位上聽老師說明班務的時候,我和阿華正在後面為了收國文作業忙的亂七八糟(在這感謝"恰吉"和"維尼"還有怡安的幫忙,不然我可能已經眼花了)

這時,鐘聲響起~~大家懷著愉快放鬆的心情,收拾書包打算等一下搭車去哪裡玩

而教官的廣播卻在這時響起......

「請入圍"第三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的同學,現在立刻到圖書館找卓憶嵐老師!」

咦~入圍!我有耶!於是我和阿華抱著一百多本國文作業跑向圖書館,當然~還有小樂也一起來了,沒想到我們一進圖書館,菉菉就說有記者要來幫我們拍照(啊哈~好害羞)

但你也知道~~女校嘛!愛美是天性

我們十幾個女生馬上從包包裡拿出鏡子和梳子,然後瘋狂的打扮(不求漂亮~但一定要整齊),等我們一弄好馬上就到資源中心去開電腦,後來喻記者還幫我拍了一小段的影片呢!但是......等我們弄完這些的時候已經12點16分了......

天啊~~校車20分就要開了耶~~不!我還想回家!在經過一陣混亂後,我們這幾個小女生各自飛奔向校車(開心過頭~都沒注意時間)

不過~~為了能登上聯合報,這都值得啦!(明明在校車上喘的要命)

最後還是要再一次謝謝菉菉喻記者!!感恩~(鞠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82729&aid=28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