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春雷嗎?
2010/02/06 19:21:47瀏覽538|回應2|推薦7

今天下午下了一場不小的雨呢!真是嚇死了人了

話說~那時後我才剛上完鋼琴課的說

要走去公車站的路上又一直打雷~~雷聲超大

嚇的我邊走路邊掉雞皮疙瘩~(是有沒有那麼可怕?)

是春雷嗎?前天是"立春"說

春天是不是快到了??

我在等車的時後~雷聲"轟隆"、"轟隆"響耶!

結果沒幾分鐘後就下雨了......(傻眼)

媽啊~我穿短袖耶!!在雷雨交加中等了半小時~還沒帶傘

有夠冷的~回到家後有點頭痛(暈)

下車後的半路上就跑去買傘了(明明隔幾步路就要到家了......)

結果又不小心晃到對街去買零食(愛吃鬼)

話說~每朝之前被報說"兒茶素"含量不足,結果就下架了

我前幾天去看~他又重新上架了(馬上買了一瓶)

新上架的每朝不只削我錢包(很貴)~

還刮我胃壁啊!←-----效果奇佳!哈哈

不小心離題~明明就是在講立春的~講到這裡來......

說到立春啊~就想到菉菉之前上課說的"驚蟄"

驚蟄是瞎咪勒~~?

嘿~Let me tell you~~

驚蜇(舊稱為"啟蟄")是中國二十四節氣中第三個節氣
期間為每年3月5日或6日

農民曆中記載:
『斗指丁為驚蜇﹐雷鳴動﹐蜇蟲皆震起而出﹐故名驚蜇』
所謂斗即斗綱,也就是北斗七星中的魁、衡、勺三顆星
它們隨著天體的運行,斗綱指向不同的方向和位置
其所指的位置就是所代表的月份

驚蟄,是「立春」以後天氣轉暖、春雷初響
驚醒了蟄伏在泥土中冬眠的各種昆蟲的時候
此時過冬的蟲卵也要開始卵化
所以由此可見,驚蟄是反映自然物候現象的一個節氣

民間傳說Part 1----

如果第一聲春雷是在驚蜇當天響起的話,那年必定風調雨順

民間傳說Part 2----

在驚蟄之後,害蟲益蟲全都會甦醒
身邊的小人會愈來愈多
所以按照傳統,在這天去"打小人
以祈求新一年可以事事順利不受小人影響運程
因此打小人雖然是全年可進行的活動
但驚蟄這天打小人的人會特別多(效果奇佳是吧?)

要打小人的算好日子吧~今年的"驚蟄"是在國曆的3月6日唷!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82729&aid=3757475

 回應文章

琤琤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2/21 20:39

它換了以後我覺得變的好難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我回過神的時候,我的電腦散發著光芒!
2010/02/07 01:39

我標題打那樣是因為我盯著電腦到一個出神入化的境界,結果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家客廳暗到電腦螢幕散發出超強烈的光芒,突然覺得眼睛好痛(攤死)下雨我嚇了一大跳,天氣不是很好嗎?怎麼突然就變天了……

結果我去找我朋友,她還跟我說今天下大雨的時候,來加油的客人跟她抱怨說,明明今天氣象預告說今天可以拿棉被出來的天氣,結果咧?這是什麼可以拿棉被出來的鬼天氣?我還大笑說,他誤會了,是拿棉被出來給雨洗一洗的「好」天氣。

話說,新上架的每朝很貴嗎?不要吧……

打小人是驚蟄那天把小人約出來,然後把他毆打到死嗎?還是說,不管怎麼打他都會傷得莫名的重,這天就是好人暢秋,小人大哭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