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邊界
2007/06/19 23:06:21瀏覽263|回應0|推薦7

夜涼如水,遠方嘈雜甫靜,傳言高樓起火,無多時便人煙俱散。

小羅把玩著手提電話,沒有人打來,門鎖著,紗窗外只有鏽蝕的鐵條,他打開電腦,MSN的小人一聲不出靜靜的待在右下角,螢幕上是幾個常去的網頁,網路無遠弗屆,寂寞也無遠弗屆。

老李把鐵門拉下,掃了掃辦公室裡散落一地的花生殼,把麻將粒堆入盒子裡,然後鑽入車子底下開工,廠裡的燈大亮,牆上塗抹著的黑油卻四面八方的逼來。

劉太關掉電視,把剩菜端進廚房,用有點發脹的手洗好碗然後上樓睡覺,朦朧中似乎聽見兒子回來了,隨即傳來似有若無的泡麵味,電視打開了,那聲音又壓抑又猖狂。

阿俊把袋子丟到門邊,把自己甩上床,手在廠裡洗過了,指甲裡的黑泥卻去不掉,他取出袋子裡的漫畫,在夜裡獨自咯咯的笑。

肥的像老鼠的壁虎攀上玻璃窗,遠方犬嘯,來不及蒼涼,牠吱吱吱的應和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unjan&aid=1036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