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祈求
2007/09/07 00:52:48瀏覽472|回應0|推薦3

妳問我在尋找什麼,我只是想找到可以讓我投入的事物,妳知道,當我指尖用力將球拋到半空,那裡面有我的一份心意,也許落空,也許進籃,妳知道,結果不是那麼重要,而是我身為人,所擁有的那些多餘的、溢滿的需要浪費與投擲的心,那包含了追求意義、追求認同的一切心意,就這樣從指尖注入到球的過程,那便是我所追求的,與我心靈可以互敞大門的事物。

妳知道,當我手裡敲擊著鍵盤,眼睛緊盯著那千篇一律的表格畫面,也許它在敲擊著我,但我的心卻緊閉而無法開啟,然而完成這份工作卻需要那份心意,我只能任它敲擊,然後在我心門敲出裂痕,我只能忍受著永不麻痺的痛楚,像留著血,把我的心意和精力注入到那事物裡面,我不知道妳能不能瞭解,我當然也知道,現在活下去的人,有多少是追求到那份事物的人,而又有多少,正在忍受著那份痛楚,我知道妳也有的,那痛,但也許妳比我堅強,比我能忍,也許妳有麻醉的自我保護機制,但不管你痛不痛,不管你是不是感同身受,真的,妳不能否定我受到的痛。

真的,我在忍,我在找平衡,不用勸我什麼,我不是想不開,我只是太脆弱,否定不能讓我變堅強,否定我,麻醉我,又如何,我已經感受到那鮮活感受著痛楚的自己的時候,麻醉已是一種背叛,我寧願痛下去,直到永遠,即使我形容那是一場悲劇,但我仍自豪,因為我還能痛。

真的,也許我自大,也許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也許我只是還沒長大,但不要,不要否定我正在忍受的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unjan&aid=121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