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沒有辦法好好的往前走
2007/01/27 01:06:52瀏覽336|回應0|推薦5

我總是想著世界可以告訴我什麼,因此不斷叩問、不斷找尋,然而究竟是我太笨還是世界從來沈默,我想知道的一切都沒有答案,我甚至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我怎麼了、世界怎麼了,為什麼所有的一切都這麼奇怪?奇怪到我無法怡然自得的在其中存活,總是想著,這一切不應該是這樣。

常常我送給自己無奈二字,對自己說,你只能接受。

但事實上卻無法,我覺得空氣中有刀刃在削刺著我,提醒我,你不屬於這裡,你有那邊不對,怪怪的,我沒有辦法好好的往前走。

我不是在責怪誰,我只是困惑,為什麼我在這裡,為什麼世界讓我在這裡,卻又要讓我困惑不給我解答,也不讓我好好的往前走,似乎我把一切都歸諸世界,而不責備自己,為什麼你不努力,為什麼你不克服?

然而我所指並非物質,而是其他的一切,雖然我不富有,但是我有飯吃,也不困苦,對不富裕雖然偶爾怨懟,然而這與我所質疑的其他的一切沒有太大的關連。

我只是覺得很怪,怪到我沒有辦法好好的往前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unjan&aid=68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