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都看不見
2007/01/20 16:23:48瀏覽235|回應0|推薦2

「再怎麼看,我也什麼都看不到。」

小言留下這句話就自殺了。他的遺言在我腦海翻來覆去翻攪著,在心裡一遍又一遍的問,你想看到什麼呢?為什麼會看不到,是什麼擋住了你?

信裡的照片似乎解釋了一切,但我不願相信答案有那麼簡單,光是失去雙眼就讓你什麼都看不到嗎?那些用眼睛就能看到的東西就是你想要看到的嗎?再怎麼拋擲心中的問號,你也收不到,我們已身處在兩個不同的世界。

「什麼」這兩個字所代表的一切真的有哪麼狹隘嗎?你說!你到底想看到什麼!

禁不住心中的煩悶,我把喝剩一半的啤酒瓶往牆上擲去,啤酒噴灑在我的筆記電腦上,小言裹著紗布的雙眼閃動了兩下以後消失不見。我瞪著螢幕看,再怎麼看都看不見。

我只看見我的雙眼,重複在紗布的殘像上,蓄積著淚水的眼睛裹在紗布上面,
你要看見的是什麼,我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unjan&aid=669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