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想要
2007/02/01 01:15:36瀏覽360|回應0|推薦4



有時候我不知道我是隨和還是保守,
我喜歡變化,但是我做的事和喜歡的東西來來去去都一樣,
但是我真的受不了一成不變,
好像那天我在打工的餐廳倒垃圾,
突然想起我已經在這邊做了一年,
從夏天、秋天、春天、冬天,然後又是夏天了,
我已經走過一個循環,
我記得一年前我也是像這樣在一樣的太陽底下倒垃圾,
然後晚上就跟老闆娘說要辭職,等他找到新人,
而且熟到可以接我的工作的時候…

可是我總也被多年不見的友人說:「你都沒有變ㄟ」
邋遢穿著、黑黑的、馬尾,還有作風、說話的口吻跟喜歡的東西,
就是那一套,很容易被摸清楚然後再也不改變。

像我這樣的人,腦袋裡裝的東西都一樣,怎麼也不肯變,
但一想起公務員、老師、還有一做十幾年的工作便渾身發抖,
腦袋裡清清楚楚的寫著:「這不是我想要的。」
就算知道什麼是不想要的,卻不知道什麼是想要的,
還有那麼多模稜兩可的選擇。

我想好好的認識我自己,
前兩天聽演講聽到的:「你要好好認識你自己。」
認識你自己的價值觀,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
我很認真的消去了一些不想要的,
消去法在只有ABCD的時候或許管用,對未來,
彷如尋找沙灘上的針時掬走一捧細沙,我仍然什麼都看不見。

那麼我的價值觀呢?
同情心還是有的吧?
做公益如果有錢賺也是可以的吧?
殺人越貨大概是幹不出來的吧?
要揹起例如教育英才的責任絕對是做不來的,
想要賺點錢,無傷大雅的壞事也可以,
文化類的也好、藝術類的也好、餐飲學的到東西的話可以做做,
當廚師、學徒也不是不行.....
天啊,價值觀要怎麼定義呢?

有什麼想要的呢?
想要到別的縣市去,唸書工作都好,換一個地方,
想要多知道一點事情,但是不想寫論文,
想要多做一點不同的工作、認識多一點人,
想要出國,
想要被迫的吃點苦,
想要爸媽回想起來不後悔花錢給我讀書,
想要好好的,可以一直走下去,不用傷害自己,也不用傷害別人…
想要很成熟的面對未來。

我不想留在原地、不想被心和肉體的慾望控制,
不想只是待在這裡說我想要到遠遠的地方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unjan&aid=70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