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官上任數把火的震撼教育
2015/01/14 10:45:45瀏覽745|回應2|推薦47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未滿月,每天都有不同的新聞話題出現,果然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柯市長不止三把火)。許多決策都顛覆過往刻板既定模式,其大刀闊斧之舉動,又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不按牌理出牌,不只讓他的部屬戰戰兢兢,也應該讓許多老政客傷透腦筋吧!

 

我並不是很清楚確認這位新市長對台北市與政壇未來會有何影響力、有何作為,但,他目前某些「節流」措施,我倒是認為真的很不錯。因為,「錢」真的該花在刀口上,做更有意義的事,而不是事事全民買單補貼,畢竟我們國庫、市府財政也不是特好,實在沒必要當凱子大爺。

 

其中,取消UBIKE前三十分鐘補貼,我真的是覺得非常好,因為使用者付費的確是天經地義的。前三十分鐘補貼的免費措施,應該讓很多人省了很多通勤費吧!因為腳踏車三十分鐘內可抵達的地點,的確不短喔!若有人每天這樣來回兩趟,UBIKE都免費由市府買單,人人如此的話,一個月下來、一年下來,應該很快超過目前所知的1800萬吧!這些錢拿去造福沒營養午餐或低收入戶者,我覺得會更有意義。

 

另外,減少報紙訂購量,這的確也是有必要的。因為放眼望去,我們國內新聞台新聞都如出一轍完全相同,新聞報紙也相差無幾。所以同類型的報紙真的只要訂一家就好,不需要訂那麼多不同家報紙但都看到相同的新聞內容。況且,現在網路發達、各家新聞上網都可看得到,而網路新聞也快過報紙新聞、隨時即時又更新,真的會有很多人用手打開翻閱報紙嗎?我還真的很久沒去碰我們公司訂閱的報紙呢!因為今天出來的報紙新聞,我可能昨天早上在網路上就看過了……

 

各家報紙自己也有自己的專屬網站、自己的電子報,所以,報紙訂閱真的是擇一即可。反正現在的新聞也沒啥獨家與新意,快要成一言堂了!!!!!

 

所以,我挺支持合理的節流,把財政破洞補好,有多餘的錢就能多作很多有意義的事。

 

至於柯市長還有哪些驚人之舉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但可以確認的是:藍綠政客都會更謹慎的思考應對,畢竟以往的約定俗成未必是對的,有人敢顛覆作法,對這些蕭規曹隨的政客們,或許是很好的震撼教育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20169722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6 02:30

柯P是陳水扁的忠實粉絲,市政作為,當年陳水扁做得甚至更好。

鐵腕掃電玩、掃黃,強迫帶安全帽,他們的確有魄力,敢作敢當。

可惜的是,一旦當了總統,瘋狂「台獨」本性立刻顯現。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見人所不見
2015/01/14 23:17
柯文哲, 看來他的表現是暮鼓晨鐘,見人所不曾見, 察人所不曾察。 你說得對, 讓大家拭目以待, 看柯市長是否在真正做事, 而不是作秀。